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目睹母亲卷入车底身亡 跳下自行车得救(图)


死者家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惨状,莫不失声痛哭。时报记者 郭轲堂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死者家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惨状,莫不失声痛哭。时报记者 郭轲堂 实习生 叶伟报 摄


事件地点

  女孩目睹母亲卷入车底身亡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昊)在一摊鲜血前面,一名10来岁的小女孩跪在一辆红色的自行车旁痛哭;而在一米外的货柜车轮下,她的母亲和她的自行车静静的躺在那里……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一辆大型货柜车在黄埔大道东的嘉利码头门口转弯,从正骑自行车的卖虾母女旁经过,结果母亲被卷进车底,当场死亡,女儿及时跳车,躲过一劫。

  事发时母女准备给人送菜

  昨日下午4时5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场面惨不忍睹:一辆大型货柜车停在嘉利码头的门口,在该货柜的中间车轮旁边,一辆红色自行车倒在那里,同时散落着2个红色塑料袋,袋子里装着鸭子、虾和豆苗;在一米远的中间的左轮底下,一辆白色的自行车被压得支离破碎,同时一大摊鲜血让人看得触目惊心。

  据了解,死者是一名40多岁的妇女,在附近的鱼珠市场卖虾,而幸存的小女孩则是死者的女儿,两人都是本地人,事发时两人正准备送菜给一名客户。而货柜车则是属于广州和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牌号是粤A.C2109,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

  小女孩跳下自行车得救

  目击者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辆货柜车正在码头门口向左转弯掉头,那对卖虾母女各骑一辆自行车正有说有笑的从货柜车右侧过来,结果货柜车可能转弯速度过快,后面挂的货柜正好将走在里侧的母亲卷进了车轮,随后发生了很大一声惨叫。幸亏危急之中小女孩跳下了自行车。司机听到响声后停车,并下车查看,看到出了事故后,拿起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惊慌的走开了。小女孩跳车后一开始不知所措,随后跪对着车轮里面大声哭着并喊叫妈妈,整个场面非常凄惨。”

  据了解,事发后不久,黄埔中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证实该女子当场死亡。下午6时17分,警察开始清理现场,并带走相关人员对事件进一步调查。

  市民建言

  希望能集中整治乱停车

  在现场,很多市民向记者反映:黄埔大道嘉利码头这一段路骑自行车非常危险。住在附近的梁女士更是将其比喻作“走高空钢丝”一样。梁女士说,由于这一带是码头,车辆特别多——尤其是大型货柜车,很多货柜车占用车道乱停乱放,用以卸货、掉头或者休息,原本混乱的交通则变得更加危险,尤其是骑自行车在这里一定要特别小心,这里出的好几单车祸都是和今天差不多情况。梁女士建议可否在这里设立一条自行车道,或者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的货柜车进行一次集中整治。

  相关报道

  5岁童跟奶奶买早餐遇车祸身亡

  时报讯(记者 张立璞)“我弟弟被车压死了!”7岁女童小丽(化名)俯在奶奶的大腿上大声哭喊着。

  昨日上午8时40分,这悲情一幕就发生在天河区东圃附近的黄村北环路上,一名老太太带着孙子、孙女两个外出买早餐时,5岁的孙子不慎被一辆直行的面包车卷入车底身亡。事故发生以后,交警部门很快封锁了附近道路进行调查,目前事故原因及相关责任认定警方已介入调查。

  “太惨了,那个孩子被卷到车子底下,整个身子到处都是血。”附近一家档口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你们让我死了算了,我要见见我的孙子啊! ”在黄村卫生院的急诊室外,被撞男孩的奶奶凄厉的哭喊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禁心酸。虽然事故发生以后,肇事司机把男孩送到了医院,但最终还是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老太太姓曲,湖北人,儿子、媳妇都在广州这边打工。老太太用颤抖的声音告诉记者,早上她带着孙子、孙女准备出去买早餐,谁知道遇上这种惨剧。

  目前,肇事面包车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相关事故原因及善后工作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