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黄页无自家电话状告政府

  黄页无自家电话状告政府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仅因电话黄页上没有自己的电话号码,黄先生竟将县政府推上被告席,理由是镇政府一直没有回应他,县政府也不批准他的行政复议申请。案子一直打到了广东省高院,此案昨天开庭审理。

  夏先生住在揭东县霖磐镇,他在翻看当地的电话簿时发现里面没收录自己的号码,由于电话簿上写明,所有资料由当地镇政府和电信公司合作编写。夏先生要求镇政府公开电话簿的编写流程,以及解答为何没收录自己的号码。由于镇政府一直没回应、县政府也不批准他的行政复议申请,夏先生一怒将县政府告上揭阳中院。

  一审败诉后,官司又打到省高院。揭东县政府表示,经查实,编写电话簿是中国电信揭阳市分公司单方面行为,为了增加销路而冒用了镇政府名义,而镇政府对此并不知情,因此没对夏先生的申请作出回应。夏先生认为,就算镇政府对电话簿不知情,也应该将实情告知老百姓而不应置之不理,“老百姓有知情权,而且政府有信息公开的义务”。

  而事件中的揭阳电信,由于冒用政府名义,已经被当地工商部门罚款5000元。夏先生认为,电信公司提供了有错漏的电话簿,还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也将对其提起诉讼。此案仍在省高院继续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