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化工厂大火消防员3死9伤 天空被烟熏成灰色

  沪化工厂突发大火消防员3死9伤

  记者从上海消防部门证实,17日下午发生在上海郊区奉贤一家塑料制品厂的火灾,已有3名消防队员牺牲,9名消防队员受伤。

  记者 吴芳兰

  火

  浓烟高达1000米

  7月17日中午12时20分许,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位于奉贤区金汇镇的雷盛塑料包装(上海)有限公司着火,着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指挥中心迅速指令相关单位前往处置。

随后,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抢险救灾、疏散群众和疏导交通等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情非常严重,浓烟在空中绵延至少10多公里,高达1000米,伴有浓烈的塑料烧焦的气味。起火仓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完全辨认不出原来的模样。近60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扑救。

  险

  消防队员3死9伤

   下午2时05分,由于该建筑结构在安全上存在严重隐患,导致火灾现场一根50米长的主梁突然倒塌,3名正在救火的消防官兵被压,当场牺牲。另有9名消防队员受伤,无生命危险。14时30分,火势被控制。直到下午4时,消防员还在全力扑救,由于火势太大,现场仍不断有浓烟排出。

  疏

  200米以内群众撤离

   目前,着火公司门口已拉起了警戒线,公司工作人员以及下风口的居民已全部疏散。由于着火点内的仓库存放的是塑料原料,燃烧后产生的气体可能危害人体健康,上海环境监测局的监测车目前也已赶到现场监测空气数据。

  为确保群众安全,距火场200米以内的群众此前已经撤离。

  有关方面已查明火灾点为该公司的塑胶车间。火灾原因目前在调查中,附近居民表示,是因为仓库中的大量塑料原料燃烧所致。

  ■消防员回忆火情

  右臂、右腿被砸

  吸入过多有毒气体

   李进升是化一消防中队的指导员,当天与几十名战士一起冲上救火车,开赴救援第一线,刚开到金汇镇境内,天空中滚滚的浓烟就让他一下皱紧了眉头。“火太大了,整个天空都被烟熏成了灰色。”

  到达事故现场后,李进升立即指挥队伍展开救援,并带领队内骨干直接冲进了火势最猛的塑胶车间。10分钟,20分钟……面对熊熊大火,战士们用水枪拼命喷射,但凶猛的火魔却迟迟不肯低头。“不好,房顶要塌了,快撤!”在大火的炙烤下,车间内一根50米长的主梁突然倒塌,李进升还没来得及唤回战友,一大片建筑材料就在他眼前轰然塌下,队内消防4班班长史建华被埋在了废墟中。

  战友们将李进升救出火海时,他的右臂和右腿也被倒塌的建筑材料砸中,青了一大块。由于吸入过多有毒气体,他还发生了呕吐症状,左眼眼角开始出血,思维也变得模糊不清。但是,战友在眼前牺牲的惨剧深深刺痛了他,在前往医院的救护车上,他的身体一直在无意识地抽搐,嘴里却反复念叨着一句话:“我该怎么向小史的家人交代!怎么交代啊!”说着说着,眼眶开始湿润,泪水伴随着眼角的鲜血,流成了一条血泪。

  救护车到达瑞金医院后,经过吸氧和药物治疗后,李进升的病情迅速得到控制,中毒症状也有所减轻,医院方面透露,他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留院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进升 | 金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