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暨南大学受海内外考生追捧 录取分数线创新高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七日电 (郭军彭梅蕾)记者今天从“华侨最高学府”——广州暨南大学获悉,该校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完成了大部分专业的录取工作。此一百年学府继续受到海内外考生追捧,境内外招生录取分数线均创历年新高。


  据悉,今年该校内招在广东的理科出档线以五百九十分高居广东省内榜首,理科录取比例为二点七比一。在河北、重庆、安徽等地更是受到热捧,在河北文理出档线位居提前批B类高校榜首,在重庆理科的录取比例达到二十九比一,在安徽录取比例达十比一;今年在与华侨大学联招中,暨大外招分数线高达三百五十分,比去年提高了五十分。

  今年暨南大学的文理科各有二十多个专业一次性投档完成计划指标,最低录取分数线均在六百分以上。广东省内录得文科最高分六百五十分,理科最高分六百三十九分,这两位考生均被国际学院会计学(CGA)专业录取。

  今年,该校管理学院的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财务管理、会计学,国际学院的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经济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含投资经济方向)、金融学(含保险方向)等,均成为考生心仪的专业与方向。

  在与华侨大学的两校联招中,今年报考两校本科的境外学生共四千六百人,暨南大学录取本科、预科学生共计二千四百五十四人。考生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所选专业集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经济学(投资经济方向)、工商管理、金融学、日语、英语、物流管理、广告学等方面。

  据悉,香港、澳门的许多中学校长对暨南大学控制规模、提高分数线、保证生源质量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认同;考生家长也认为,对于一所百年侨校而言,提高生源质量有利于其名校品牌的树立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近几年来,暨南大学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前来就读。

  同时,随着“华侨最高学府”在海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高,暨南大学也越来越受到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学子的关注。完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