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羌族第一寨”萝卜寨公路开工

  我省对口援助汶川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工作有新突破 “中国羌族第一寨”萝卜寨公路先行开工

  本报讯(记者/沈昀通讯员/粤交综)广东省对口援助汶川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工作有新突破。昨日,记者获悉,经省对口援助汶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和省交通建设技术援助队的深入调查分析,将初步选定有“中国羌族第一寨”之称的萝卜寨通村寨公路,作为广东省对口援助汶川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个先行开工交通项目。

  据介绍,广东省交通援助队第一批技术人员12人,在7月11日进驻四川汶川县城威州镇,开展灾后重建的公路勘查工作。第二批交通技术援助队3名交通规划专家也于14日下午到达汶川,并立即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联合开展灾区县乡公路恢复重建规划工作。广东省交通援助队到达汶川后,立即开展援建工程的前期工作,与汶川县交通局的技术人员一同深入灾区,沿路调查受损情况,为了准确掌握受损道路路基路面情况,交通援助队人员经常步行几公里,冒雨开展勘查工作。目前,援助队正在抓紧开展通萝卜寨公路重建建设方案等前期工作。

  另悉,广东省再次捐赠四川的15台价值500万元公路施工机械,已于14日运抵汶川县城,并第一时间分配到各乡镇开展县乡公路灾后抢通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