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疯汉欲燃煤气瓶烧毁房屋 特警释放催泪弹(组图)

  精神病男子要引爆煤气罐!昨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洪安里一间民宅内,一名男子怀疑精神病发作,手拿打火机想要引爆煤气瓶烧毁房屋。经警方劝说无效后,特警迅速夺过煤气瓶并释放催泪瓦斯,男子趁乱逃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搜索终于被警方成功控制住。据了解,事件中并没有人员受伤。

  一名精神病男子要引爆煤气罐!昨日下午5时,记者接到报料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荔湾区洪安里的一处普通民宅。在洪安里的拐角处,警方已经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有保安在维持秩序,而巷子另外一段出口也被来往的街坊围得水泄不通。
一条长长的消防水管从外面伸进巷子深处,街坊议论纷纷。

  男子去年失业生活拮据

  街坊陈姨介绍,她家就在出事房间的旁边,昨日下午4时许,她听到外面传来大声吵闹的声音。“听不清楚,但声音很大。”陈姨回忆,当时她好奇地开门察看情况,发现有大批手执盾牌、头戴钢盔、外套黑色背心的警察聚集在邻居家门口,很快陈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煤气味,并有消防员到场,几名警员和便衣对旁边的邻居挨家挨户疏散,“后面啥情况我就不清楚了。”

  据多名知情街坊反映,当事人于去年下岗之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仅靠妻子一人工作来维持生活和供10岁的儿子读书,生活十分拮据。从去年开始,当事人的精神变得异常起来,他经常一个人在巷子里面走来走去,自言自语,“发病的时候还时常打骂老婆。”

  对峙多时无法说服

  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双方一直在僵持,记者仅能隔着警戒线看到不少全副武装的警员和消防员在窄巷内走动,还不时有手提急救箱的医务人员出入。时间已经是晚上7时许,“快撤,好呛人!”突然,巷子里传来一阵骚动,大批警员连同守候在警戒线外的围观群众一起掩着口鼻冲了出来。跑在前面的群众冲出20多米,不停地打着喷嚏,就连守候在旁边的记者也没能幸免,感觉眼睛和鼻腔内奇痒难忍。原来是警方释放了催泪瓦斯。

  趁乱逃走后被警方控制

  “在那边,跑了!”很快,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叫,原来患有精神病的男子已经趁乱拨开警戒线逃走。由于事发地点巷子比较复杂,数名警员、保安分多路追击而去,记者跟随两名警员追出去两百多米,都没有发现该男子的踪迹。昨晚9时,记者接到荔湾区公安分局有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他表示该男子已于逃脱后不到一个小时便被警方发现并控制住。警方表示,将协同居委会把他送入精神病院,以免对附近群众构成威胁。

  文/记者刘文亮、石善伟实习生王雷、马春皎

  图/记者曹景荣、陈安实习生张镇厉

  警方透露事件经过——

  男子发病打骂妻子

  调解无效反被激怒

  据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治安大队陈教导员介绍,发疯的男子姓赵,现年40岁,并非广州本地人。昨日中午,赵某的妻子到街道居委会反映赵某的精神病发作,并对其有动手打骂等暴力行为。居委会连同派出所迅速派出人员赶往赵某家中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赵某情绪激动,并扬言要引爆身边的煤气瓶,“他一直在抽烟,且手握打火机,对周围群众有较大威胁。”陈教导员说,当时警方迅速增派警力并通知消防人员,同时疏散附近群众。

  下午5时许,赵某突然打开煤气,警方见势迅速采取行动,特警队长冲进屋冒险搬出煤气瓶,同时向屋中射水。因为担心赵某继续采取过激行动,不久之后警方向赵某所在屋中投入催泪弹,试图将其逼出,却不慎让其趁乱逃脱,警方立即派出大批警员分多路搜索,终于把他找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