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楼市断供潮是虚张声势 房价下跌对市场影响很小

  这几天,深圳楼市居民住房按揭贷款断供被热炒。

  但其实即使年初以来,深圳房价下跌了30%,其对自住需求的居民住房也不会造成多少影响。

  因为对购房自住的人,深圳房价下跌并不能改变已购买住房的基本效用。
在住房按揭贷款没有增加或减少的情况下,除非少数居民碰到突发性事件,没有一个居民会随意选择断供。因为断供的居民户不仅要承受已支付首付的损失、已供款的损失及住房交易费用的损失,而且会损毁个人信用记录。

  对于投资性购房者,一则其在购房者中所占比重不高,即使这些投资者要断供,对整个深圳的影响也十分小。二则投资性购房者断供的节点,是房价下跌到其要还银行的按揭贷款与住房的市值均衡点上。如果要还银行的贷款远远高于住房市值,投资者断供的可能性较大。但是投资者是否断供还得由他对房地产市场价格预期来决定。如果预期房价下跌只是短期的,那么其断供的机率不大。如果预期房价下跌会持续并且幅度过大,那么可能会选择断供。三是如果投资违规操作,比如零首付、低比重首付等,那么只要房价有一定调整,这些投资者就可能选择断供。但是,这是政府打击的对象。

  因此,住房投资者不是随意看到房价下跌就断供,其一定会考虑有形及无形成本,不是迫不得已不会选择断供。在香港,在严重负资产的1997-2003年,根本就没有多少人会选择断供。因为,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就得影响个人一生的生活。

  总之,深圳所谓的断供潮不可能发生,即使发生了也不过是几个孤案,不值得大惊小怪,也不要用这种断供潮来要挟政府改变当前的房地产政策,让中国房地产市场重新成为一个炒作投机的市场,让开发商大获暴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