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表示已下令重组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

  新华网联合国7月17日电 (记者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他已经下令重组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以便让欧洲联盟在科索沃法治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潘基文在报告中说,由于科索沃宣布独立以及科索沃宪法生效等一系列事件,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已经无法继续再像过去那样有效执行其作为临时行政当局的绝大部分任务。
因此,他在6月份提交的特别报告中表示将着手进行重组工作。

  潘基文说,安理会曾于6月20日就此举行会议,但未能作出相关指示。在这种情况下,他已指示他的特别代表兰贝托·赞尼尔着手按特别报告重组科索沃特派团,以便使特派团能适应已变化的现实环境。

  他表示,赞尼尔目前正在与塞尔维亚就关税、警察、法院、交通基础设施、边界和塞族教会财产等关键问题进行对话。

  根据重组方案,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的运作职能范围将会缩小,其未来职能将主要包括监督与报告、协助科索沃参与国际协议以及促进科索沃与塞尔维亚之间的对话等。与此同时,欧盟将逐渐在科索沃警务、司法以及海关领域承担更多责任。

  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已经表示反对这一重组方案,认为此举必须在取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后才能进行。

  科索沃于今年2月17日宣布独立。但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塞族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并反对欧盟在未经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向科索沃派遣使团。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潘基文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