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至南京动车千余乘客遭受暴晒 铁路部门致歉

  昨天上午9点57分,一列上海开往南京的动车组列车中途突然停运,车上千余名乘客在南京市栖霞区地界原地“搁浅”2小时36分,由于全部16节封闭车厢空调供应出现中断,烈日暴晒下,车厢如同蒸笼,众多乘客纷纷下车躲避,多名乘客出现中暑症状。
铁路部门称,此次列车中断运行系机器故障所致,对因列车晚点给旅客造成不便,深表歉意。

  “上午7点48分从上海发的车,可直到中午12点也没能到达南京……”昨天下午1点,终于抵达南京的乘客唐先生在电话里介绍说,这列由上海发往南京的D406次动车,从上海火车站开出后,一路运行正常。上午9点57分,列车进入南京郊区栖霞地界,“按正常情况,15分钟后,列车就可抵达终点站南京站了。”

  就在这时,唐先生突然感到车厢不停颠簸,列车接连减速,滑行了约三四分钟后,整列动车完全停了下来,窗外的指示牌系栖霞地界一铁路小站栖霞山站。“这时列车广播响了,乘务员称现在是正常停车,请乘客安心等待。”15分钟后,列车广播再次响起,称“列车出现故障,正在维修中,请乘客安心等待。”但从列车停车的那一刻起,车厢内的空调就已经中断了,停运的列车完全暴露在烈日之下,强烈的太阳光透过封闭的玻璃窗照射进来,车厢温度迅速升高,达30-40℃。“约30分钟后,车厢里已经十分闷热,乘客们大呼吃不消!”唐先生说,此次列车共有16节车厢,每节车厢坐有70多名乘客,由于动车车窗无法打开,一些老人和小孩接连出现中暑症状,唐先生说,在乘客们的强烈要求下,列车停运1小时后,乘务员开始打开车门散热,一些乘客从车门跳下,到铁轨旁避暑。

  千余名乘客在原地苦苦等待约两个半小时后,一列杭州开往南京的D472次动车行经于此,并缓缓停下,在乘务员、乘警的维持下,D406次动车的全体乘客陆续换乘上车。在下午1点多,乘客们终于抵达南京。

  据上海铁路局称,17日上午9时57分,上海至南京D406次动车组突发故障,紧急停靠栖霞山站,无法运行。上海铁路局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修。

  经紧张抢修,D406次动车组列车于12时33分重新启动,12时51分到达南京站,故障停靠2小时36分,晚点2小时40分。受此影响,D415次动车组列车在南京站晚点36分开出,其他列车运行基本正常。

  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对部分列车运行方案进行调整,对南京站部分受影响旅客安排乘坐其他动车组列车,并迅速启用一组热备车底,确保了上海站始发的各趟动车组列车正点运行。

  上海铁路局表示,目前,D406次列车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邵健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