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人行道塌陷掉进俩人 记者采访遭雨布遮挡(组图)

经过30多分钟的营救,坠坑男子被救了出来。掉坑里时,他的下半身都被土埋住
经过30多分钟的营救,坠坑男子被救了出来。掉坑里时,他的下半身都被土埋住


雨布封锁现场——记者走到哪儿,雨布就会被高高举起,记者绕场一周,雨布就像波浪一样起伏
雨布封锁现场——记者走到哪儿,雨布就会被高高举起,记者绕场一周,雨布就像波浪一样起伏

  救人这样的事为啥也不让采访?

  福寿街的人行道突然塌陷 掉进去俩人 救援现场 挡记者的雨布像波浪一样起伏

  福寿街刚恢复通行几个月的人行道突然塌陷,两名路人掉进了坑中。众人合力,用了30多分钟才将人全部救出。从去年年底开始,这里一直在施工作业,目前尚未完工。

  商报记者 邢军/文 邓万里/图

  路人掉进塌陷大坑

  昨日上午,郑州突降阵雨,很多市民都到附近商店避雨。10时许,110接到市民报警——在福寿街天隆服装城东门口处,路面塌个大坑,有两个人掉下去了。

  接警后,特巡警三大队民警唐争鸣、刘聃冶3分钟就赶到现场,发现附近聚集了很多市民,有人已经开始往外扒土。

  这是一个约长5米、宽2米、深3米的长条形大坑,位于人行道上。坑内一名女子双腿被泥土压着,而一男子的下半身被埋在土里。

  这时,雨越下越大,路面上的积水顺着路基直往坑里流,里面的泥土也越来越黏糊。

  在附近施工的工人赶忙搬来沙袋,围着坑筑道防线,将水堵在了外面。

  管城消防二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取出专业的救援工具,下到坑中。消防队员一再告诫坑里的两人不要挣扎,以防土坑再次塌方。民警也急忙疏散围观者,以免发生意外。

  10时15分许,女子被成功救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被送上120救护车接受救治。

  但这个时候,那名男子还在坑底。就在大伙儿忙着救他时,路基又发生了小塌方,土又将男子身子埋了一些。

  “别急,一会儿就把你救出来。”消防队员边说边用铁锨往外一点点挖土,渐渐地露出了男子的腰部、腿部、膝盖。

  “出来了,出来了。”10时35分,在被埋30多分钟后,男子被人救了出来,抬到救护车上。

  阻挠 救援现场有人围布挡镜头

  在众人救人时,省会多家媒体也相继赶到。但就在消防队员救出第一个人时,从旁边工地赶来的十几名穿工作服的男子,分开站立一圈,在现场围起了雨布,看见有媒体记者摄像,就将雨布举过头顶,遮挡众人的视线。看见记者离开,则又放下。记者转一圈,雨布就会像波浪一样起伏。

  可能是见这招不顶用,便有两名男子拿着雨伞,看见拍照、摄像就过来用伞遮挡镜头。为了阻挡记者靠近,有人还推搡记者,一记者的胳膊被扭伤。

  直到坠坑男子被救上来后,这群人才将雨布撤下。从附近马上开过来一辆水泥罐车,开始往坑里浇灌混凝土。工人则将堵水的沙袋扔进去。

  中午12时许,记者再次折回现场时发现,大坑已被填平,浇灌的混凝土尚未凝固,周围已扯上了警戒线,还有两名工人在旁边看守。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这里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施工,到现在还在建设,道路也才刚通车几个月。

  伤情 两名伤者均无大碍

  上午11时许,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伤者正在急诊室接受治疗。工地方一负责人则在医院照看,由于其面对采访反应激动,记者未能与他对话。

  受伤女子的挎包放在床头,上面满是泥土。她叫闫冰玉,今年25岁,周口人。她说,当时自己刚从服装城买东西出来,突然路面轰隆一声,就看见一个男的掉了下去。她当时在坑边缘,还没反应过来,也跟着掉了下去。

  男子则为43岁的宋建军,安阳人。他当时正走到塌坑的正中间部位。

  经检查,闫冰玉四肢擦伤,受到惊吓,现住院治疗。而宋建军双膝软组织损伤,无大碍。目前,伤者正与工地方商讨赔偿问题。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