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北邢台摧毁52人涉黑组织 揪出副市长保护伞

  本报讯记者曹天健近日,随着河北邢台沙河市殷解路涉黑案件由当地检察机关移交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个涉案52人的涉黑组织被邢台警方打掉。

  据记者了解,多年来,该犯罪组织通过在邢台市所属的一个县级市沙河市区域内的煤矿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斗殴,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经邢台警方查证,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该案首犯殷解路就伙同他人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伤害无辜、危害百姓,在当地恶名昭著。90年代后期,殷解路为了获取经济利益,在时任沙河市副市长的二哥殷解放帮助下,强取豪夺,获取了沙河市上关第八煤矿(后改称恒信煤矿)的经营权,并通过非法开采国有显德旺煤矿的资源,获取了大量非法利润。之后,殷解路又以注册公司、开办企业为合法外衣,陆续纠集殷延哲、王刘柱、霍江海、彭二现、殷延星(在逃)、王占民等29人,以聚敛钱财、扩大影响为目的,大肆进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盗窃、非法采矿以及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积累了雄厚的经济基础并用于支持其组织活动,逐步演变发展成以殷解路为核心,以殷延哲、王刘柱、霍江海、彭二现4人为领导,以王占民、孔海社、张入现、彭军校等十多人为骨干,具有明显黑社会性质犯罪特征的组织。

  不仅如此,该犯罪组织通过在沙河市区域内的煤矿生产行业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该行业无人敢惹。

  据警方介绍,该犯罪组织还涉嫌多次使用械具非法拘禁他人,非法行使国家机关权力,多次殴打税务、电力、路政、城管等国家工作人员,妨害或阻碍执行公务,使政府公共管理职权受阻,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2008年1月5日,殷解放因涉嫌非法批准占用土地罪被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据了解,殷解路的二哥殷解放系沙河市政府原副市长。殷解放在任沙河市桥西办事处党委书记、沙河市工商局局长、沙河市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不同方面、从不同角度,给予殷解路等人提供了种类不同、作用不一的帮助、包庇和纵容,为该犯罪组织的形成、发展、壮大提供了非法保护或支持。2008年1月5日,殷解放因涉嫌非法批准占用土地罪被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4月29日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在河北省公安厅提供的资料中显示,2007年8月以来,邢台市公安局在河北省公安厅和邢台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组织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缜密侦查,一举打掉该涉黑组织,成功侦破此案。专案组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2名,破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盗窃等刑事案件155起,查缴涉黑资产价值上亿元,该涉黑组织犯罪时间跨度之长、涉及地域之广、涉嫌罪名之多、经济犯罪数额之大,实属罕见。

  据悉,该案共向邢台市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1人,涉嫌罪名19个,其中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23人。近日,此案由邢台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至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解 | 王刘柱 | 彭二现 | 霍江海 | 王占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