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金属价格上涨 美国盗墓贼盯上金属墓饰

  随着金属价格上涨,美国金属制品失窃案近年来时有发生。不少人偷取井盖、水管、电话线或电线里的金属材料倒卖。如今,盗墓贼又盯上了墓地里的金属饰物。

  金钱诱惑

  盗墓寻宝之事由来已久。美国的盗墓贼原先并不关注金属骨灰瓮、金属底座和其他金属饰物,多数时候主要对墓碑、石基座等石制品下手,拿到古玩市场上换取金钱。


  但随着铜价不断上涨,达到每公斤近8.3美元,接近历史最高价,盗墓贼开始盗取墓地中青铜或黄铜饰品,熔化后提取铜卖钱。

  康涅狄格州墓碑管理系统执行理事鲁思·沙普利-布朗16日对美联社记者说:“人们总在寻找赚钱手段。”墓碑管理系统主要负责监督盗墓和其他破坏墓地行为。

  在西弗吉尼亚州,墓碑上多嵌有金属瓶饰。在华盛顿州,老兵墓碑上常放有铜像。有统计显示,芝加哥墓地里的黄铜饰品总价值约为50万美元。目前,这些金属饰品让盗墓贼垂涎三尺。

  屡禁不止

  “没有比保护墓地更神圣的事,”西弗吉尼亚州议员凯文·克雷格说。

  2006年,克雷格选区内一座墓园发生一起盗墓案,一处坟墓的青铜墓门遭窃。克雷格随后联合其他议员,提议立法制止此类盗墓活动。

  相关法令于2007年获得通过,规定金属废料交易人需进行身份登记,登记内容上报警方。这给交易人带来很大压力,他们开始尽量避免买卖来路不明的金属。但墓地金属盗窃活动仍十分猖獗。

  今年6月,盗墓贼从一座名为“圣奥尔本斯”的墓地中盗取了150个铜瓶饰,总价值约1.8万美元。警方目前已逮捕一名嫌疑人。

  “疏忽导致盗墓发生,”圣奥尔本斯警官乔·克劳福德说,“在墓地盗取金属就像在公园里散步一样容易。”他说,虽然窃贼也从附近煤矿和发电厂偷取金属,但显然在那些地方作案较为困难。

  疏于看护

  国际墓葬协会法律顾问罗伯特·费尔斯说,窃贼盗取墓地金属活动猖獗与保险政策有关。按照规定,金属墓饰属于私人财产,遭窃后可获保险赔偿。这可能是造成人们疏于看护的原因之一。

  费尔斯说,盗墓贼在墓地中也盗取其他东西,如古老墓碑、祭奠用的鲜花,甚至遗体。但保险公司不为这些提供赔偿。

  康涅狄格州考古学家尼古拉斯·贝兰托尼说,盗墓贼喜欢寻找独立战争或南北战争时的遗物,致使许多古老墓葬遭到破坏。个别情况下,盗墓贼为举行某种神秘仪式,甚至会移动逝者遗骸。

  “这听起来毛骨悚然,但确有发生,”贝兰托尼说。(卓然)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雷格 | 奥尔 | 托尼 | 贝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