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唐山二手房房价回落 房子有市无价情况普遍

  本报讯(唐山晚报记者王雪漫 记者张雅娟)来自唐山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二手房交易量不仅比去年降,而且二手房的价格每平方米平均回落了约500元。

  房子有市无价情况普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唐山市的二手房交易量为1445套,而去年交易量为2720套,同比下降46.9%。

  “现在二手房越来越不好卖了,6月份只售出了一套房子,这个月到现在还没开张呢。”昨天中午,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张女士无奈地向记者表示。

  她告诉记者,那些位置稍好一点的房源,以前在网上挂不了两天就能出手,现在不行了,一定程度上存在有价无市的态势。张女士说,现在二手房房源应该比较充足,不少有多套住房的市民也在等着出手,但购房者却寥寥无几,在很多城市房价下调的大环境下,唐山购房者等等看的心态比较明显。

  价格下降了500元

  不仅二手房交易量下降的同时,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记者综合多家房屋中介的统计,与年初相比,唐山市二手房的价格每平方米平均回落了约500元。

  现在,二手房交易进入淡季,二手房的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据成功置业的销售人员介绍,丽景琴园一套好层次的住房年初每平方米的销售价格曾达到过1万元,而现在同样的住房每平方米价格为8700元。幸福花园、建科楼、凤凰园等小区,年初每平方米的价格一直坚挺在7500元以上,而现在大部分房源已降至7000元左右,层次略高的住房,每平方米甚至低于7000元。

  距市中心稍远一些的住房,价格下跌幅度更大一些。在一家房屋中介所的房源信息上,吉庆里小区的一层二室一厅一卫、建筑面积62平方米的住房现在出售价格33万元。曾一度“吃香”的一室一厅过去大多在20~27万元之间,而如今3号小区一套四层一室一厅36平方米住房,已降至18万元。立新东楼三层一套36平方米一室一厅住房,已由27万元的登记价,改写到25万元。

  专家分析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和整体房产经济走势的影响,购房者逐渐趋于理性,购房者的持续观望态势使唐山房产市场由去年的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但近期唐山房价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可能会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略有小幅回落,量和价的调整给房地产商的资金链带来很大难题,但较充足的房源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余地。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