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保释出狱 “政治生命遭暗杀”

  7月17日,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反对党人民公正党实际领导人安瓦尔在吉隆坡的住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安瓦尔于16日在警局录取了有关其涉嫌鸡奸案件的口供后,于17日上午获准保释回家。安瓦尔的律师说,目前还没有针对安瓦尔的指控,但他需要在8月18日前往警署报到。新华社/路透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接受警方讯问、在拘留所度过一夜后17日获得保释。

  安瓦尔对促使警方前一天逮捕对他实施拘捕的鸡奸指控予以否认,称警方无法获得他犯罪的证据。


  获释出狱

  交纳15万林吉特(约合4.7万美元)保释金后,安瓦尔17日上午在妻子陪同下离开位于首都吉隆坡的警察总部,返回家中。

  安瓦尔的多名助手说,安瓦尔背部有旧疾,一夜牢狱生活让他旧病复发,不得不接受治疗。

  现年61岁的安瓦尔说:“囚室内几乎什么都没有,睡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我的背部疼痛加重。”

  他的律师桑卡拉·奈尔说,家庭医生前往安瓦尔家中,给他打了一针。

  安瓦尔16日遭警方拘捕,接受大约8个小时审问。他被控对23岁的私人助理赛义夫·巴哈里有鸡奸行为。

  安瓦尔1993年12月出任马来西亚副总理,1998年9月被革职,同年被捕入狱。他次年4月因渎职罪被判6年监禁,后又因鸡奸罪被判9年监禁。2004年9月,最高法院撤销安瓦尔犯有鸡奸罪的判决,他当庭获释。但犯罪记录使安瓦尔在2008年4月之前不能参加选举。

  尽管获保释,安瓦尔被告知,须在8月18日到警局报到。

  否认指控

  安瓦尔对最新鸡奸指控予以否认,称那“纯属捏造”,是“恶意中伤”。他说,这是阻止他挑战政府的一个政治阴谋。

  他说,警方无法证实相关指控。“毫无根据遭逮捕和整夜受讯问实际上全无必要,这是针对我个人的报复行为。他们不应该这么做。”

  尽管法庭禁止安瓦尔参加选举,但美联社说,他是马来西亚反对党国民正义党的实际领导人,在政坛影响极大。马来西亚今年3月举行国会和地方议会选举。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领导的执政党联盟国民阵线(国阵)获国会简单多数议席,但自1969年以来首次在选举中未能赢得三分之二多数议席。

  相比之下,安瓦尔所属的国民正义党在国会选举中颇有收获。

  安瓦尔的妻子万·阿齐扎·万·伊斯梅尔先前说,鸡奸指控“是对我丈夫政治生命的暗杀”。

  安瓦尔说:“我对警方处理整个问题的方式感到失望。”

  拒检DNA

  安瓦尔16日接受警方身体检查时拒绝提供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

  他认定,有人10年前用假造DNA证据支持对他的指控,所以,“听取律师和DNA专家的意见后,我拒绝接受DNA检测”。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赛义德·哈米德·阿尔巴敦促安瓦尔提供DNA样本,因为DNA样本是探寻真相的“结论性(物证)”。

  阿尔巴说:“政府没有任何恶意动机,也没有任何阴谋。”

  安瓦尔敦促执政联盟领导人、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承诺,确保对他所作调查“公正”和“专业”。(李良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