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报集团钜献《奥运沈阳》

  新书主编与沈报集团四名火炬手现场签售,受到读者热烈欢迎

  本报讯(记者李彤、通讯员刘振宇)祥云舞沈水,圣火耀盛京。7月17日下午,伴随着奥运火炬在沈阳传递,由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与奥足赛沈阳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共同推出的奥运典藏新著《奥运沈阳》,在太原街新华购书中心首发。
市委宣传部、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和沈阳书业集团领导出席首发式,并与沈报集团四名奥运火炬手一同为读者签名售书。

  本书作为向奥运会沈阳足球分赛场献礼之作,由省长陈政高作序,沈阳出版社出版。

  《奥运沈阳》分为“奥运史上的沈阳”、“奥运进行时的沈阳”、“奥运之城—沈阳”、“龙腾虎跃,区县风采”四大部分,详细介绍了沈阳与奥运的历史渊源,展示了沈阳人紧锣密鼓筹办奥运的工作进程以及参与奥运的能力和信心。这本书把奥运的人文精神与沈阳的城市性格高度融合,以激扬的文字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首位购书市民霍存恒老人是预订本书的第一位市民,他在售书现场说:“几天前在《沈阳日报》看到《奥运沈阳》首发消息后,当天上午就到书店进行了预订。这本书太好了,图文并茂、疏朗大气,很多内容前所未知,真没想到沈阳与奥运有如此渊源。我是体育迷、奥运迷,遇到这种难得的书根本不问价格,一个字"买"。”

  实现个人愿望医生徐利先生平时喜欢运动、喜欢奥运,对此书也深有感慨:“了解奥运,了解中国,了解沈阳,这本书实现了我的个人愿望。”

  带着国旗去购书一位拿着国旗的老人尤为引人注目。老人名叫张作山,今年59岁,他表示国旗是自己带来的,“沈报集团编写《奥运沈阳》弘扬了中国体育精神,是热爱祖国之举,我深受感动,这也反映了市民的心声。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说罢,老人还挥舞了几下国旗。

  为在美国的孙女购书为远在美国的孙女购买此书的张素芬女士来自山东庙街道,她激动地对记者说:“孙女昨天还打电话提醒我今天早些来购书,她知道火炬今天在沈阳传递,电话里很兴奋。我一会儿就把书给孙女寄过去。”

  “这样的机会难得”在签售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老人不停地对店员说谢谢。原来老人名叫张素云,专程赶来买书,但没想到差了8元钱。“我家现在装修,突然听说《奥运沈阳》签售,放下手里的活就匆忙赶过来,却没带够钱。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书店的同志最终满足了她的要求,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天,签售现场还向前100名购书者每位赠送了价值38元的《健康生活丛书》一套。(详见9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报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