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直升机撞民宅续:当地居民盼迁走军事基地

  中新网7月18日电 台湾陆军航空601旅一架“眼镜蛇”攻击直升机16日失事坠毁在桃园民宅区,撞损四间民宅,初估损失超过二百万元新台币。原本住户执意要求台军方高额赔偿,17日态度趋缓,反而是当地要求迁移军事基地的声音再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主任李智雄说,台军方很有诚意赔偿住户,感谢民众的谅解。昨天他代表台军方向住户致意时,表示军方会负责后续赔偿事宜,屋主先自行修缮,再向台当局“国防部”请款。他说:“一定让住户满意,毕竟军方疏失造成恐慌,我们会检讨。”

  据了解,事发当日,惊魂未定的受损住户要求高额赔偿精神损失;但事件发生地桃园龙潭乡乡长发挥居中协调角色,逐一拜访该小区住户,劝说住户和解。鉴于军方有诚意,且直升机驾驶最后一刻仍心存善念,极力减少民宅损失,受损最严重的一家罗姓住户同意回复原状即可,不要求额外赔偿。

  不过,当地酝酿已久的不满也趁此浮向台面。当地居民说,他们长期在战机演练的恐慌下生活,过去曾希望比照桃园机场周围的回馈金办理,但16日惊悚的撞击民宅后,他们认为“补偿事小,生命比较重要。”

  当地居民希望基层官员转达要求601旅营区迁移的诉求,不想再活在恐惧的阴影下。不过搬迁牵涉事大,不论台湾军方还是桃园县府都没讨论出结果,撞机后的敏感时刻更不愿对此发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