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出台奥运期间进京车辆安检便民新举措

  为确保奥运会期间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因检查车辆造成交通堵塞,昨日,我省出台了针对进京车辆安全检查的便民新举措。

  营运客车统一验证 进京乘客不需下车

  对于进京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实行始发站责任制。

所有进京的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乘客必须持身份证实名购票乘车,每台车必须配备一名安全员。客运站负责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安全员负责集中收取身份证后登记造册,向环京各公安检查站提交人员名单和身份证。由环京公安检查站民警上车核对人数,统一验证,并对可疑人员依法进行检查。而原来每位乘客都需要下车接受检查。

  公车原则上不许进京 进京须持相关证明信

  对于持有北京市交管局发放的北京市区通行证和奥运环保合格标志的车辆,各公安检查站免检。河北省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各部门公务用车、企事业单位车辆,没有特殊情况在奥运会期间原则上不准进京,如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进京的,须持各市、县(市、区)政府办公厅(室)、省直部门办公室批准签发的证明信,持证明信和奥运环保合格标志的车辆,各公安检查站免检。所有制式警车、“冀O”民用专段号牌车辆持本系统县级以上政法部门负责人签发的证明信,以及奥运环保合格标志可免检。

  军车尽量减少进京 确需进京持证免检

  解放军、武警部队应尽量减少军车进京,解放军军车确需进京的,由部队团以上单位核发证明信,武警部队的车辆需进京的,必须持武警总部制发的首都驻军奥运期间车辆准行证,环京公安检查站放行,不再重复进行安检。各公安检查站对免检车辆收取证明信,车辆通过专用通道行驶,同时,须严格遵守北京市奥运期间实行单双号和领取进京通行证等有关管理规定。

  京牌车河北不检查 老人儿童简化程序

  另外,全省环京公安检查站,只负责检查北京牌照以外的进京乘客、车辆、物品;各公安检查站检查方式尽量使用身份证识别仪、搜爆仪等科技装备,提高检查效率和通行速度;在车流高峰期,对老人、儿童、团体等可以简化检查程序;各公安检查站堵车超过500米时,要加强疏导,加快检查速度;对检查中存疑的车辆和人员要立即带离现场,离开车道,避免因占路时间过长造成拥堵。

  为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进京群众提供方便。对因不清楚有关政策、第一次进京办事、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以及运输瓜果蔬菜和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等情形,未办理环保绿标的车辆,记录车牌号码,告知正常办理程序后予以放行;第二次仍未办理的,予以劝返。

  相关链接 检查站劝返12万余台次车辆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我省26个环京治安检查站自4月25日启动至7月16日,共查处违法车辆14万余台次,劝返车辆12万余台次,劝返人员9万余人次,其中无身份证人员7万余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名,收缴雷管2万枚,仿真枪47支,管制刀具2453把。

  另据了解,20日后,环京治安检查站警力将增加三倍,这也将增加车辆通过检查站的速度。

  警方提示,如确需进京,请带齐身份证等各类证件,配合民警检查。(记者高利锋)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