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知情人士爆料称上海工厂火灾系消防装置有问题

  7月18日早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致电新民网爆料称,奉贤区金汇镇上的雷盛塑料包装(上海)有限公司塑胶车间的火灾另有隐情。知情人称,当天火灾失控的真正原因,是工厂内的消防自动喷淋装置未能发挥作用,而导致自动喷淋装置失效的原因则是因为这些消防装置本身的设计和施工过程有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向新民网强调,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并且是首次向新民网透露,另外,他已将相关情况向上海市消防局举报。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2004年上海旭远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奉贤金汇镇雷盛塑料包装(上海)有限公司消防设备的安装。按照这位知情人士的说法,有关自动消防喷淋装置的设计图纸,应当由有资质的设计院负责设计,在设计图纸通过审核后,施工公司才能开始施工,但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旭远公司一手承包了消防喷淋装置从设计到施工安装的工程,而这个无专业公司设计的工程竟然通过了消防部门的验收。

  今年4月1日,这家雷盛塑料包装公司已经发生过一次大火,当时的过火面积达到600平方米。这位知情人士表示,4月1日的火灾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警惕,厂内的消防装置也没有得到改进,而当17日这场大火发生时,厂内安装的自动喷淋装置失灵导致火灾无法控制。喷淋装置的缺位导致火灾在后期无法控制,火灾直接导致3名消防人员牺牲,另有9名消防人员受伤。

  另据新民网记者在发稿前求证,上海旭远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是市消防协会单位会员,但其公司网站介绍中确未提及相关设计资质。(新民网龚莲)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盛 | 金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