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环保公益广告:30秒传递13亿人共同的心声

  由11位中国奥运冠军和教练担纲主角的8部奥运环保公益广告片,日前陆续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移动电视网以及奥运场馆中滚动播放。每部广告片虽然仅有三十秒,但奥运冠军们在“绿色奥运”的旗帜下,用简洁明快并赋予哲理的语言和具体可行的环保行为,阐述环保、节约、生态、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生活方式,传递了13亿中国人保护环境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人们在关心中国体育的同时,实现“绿色奥运”承诺也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我们不仅关注奥运上中国选手的成绩,也要关心绿色环保能做的更好。这将会使我国提出的绿色奥运口号不再是一句空谈。”

  一位在国贸中心某咨询公司工作的白领在观看奥运公益广告后告诉记者,“北京奥运环保公益广告片邀请到大家喜欢和熟悉的奥运冠军乐靖宜、杨凌和大杨扬在屏幕上亮相,宣传绿色出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我希望自己能像他们所呼吁的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把环保进行到底。”

  “国家倡导要节能减排,可是市民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觉得节能减排是政府和企业的事。看到电视广告中奥运冠军讲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发现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节能减排,只需我们举手之劳,不仅能为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的实现做贡献,而且减少家庭支出,何乐而不为啊?”家住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小区的王大妈告诉记者,“奥运公益广告片中,我喜欢的跳水皇后高敏,用身边的小故事讲出了垃圾分类回收的道理,我一下子就记住了。现在我们家都已经开始从一滴水,一度电开始节约了。”

  奥运会是中国承办最大的体育赛事,体育赛事都是充满着激情与梦想,“在现场观赛就有一种冲动,大家一起看、一起喊,不自觉地就将垃圾乱扔一地,就是图省事,可这就是不文明的行为。”一位张姓的球迷告诉记者,“跳水冠军桑雪、李娜主演的广告片,倡导文明观赛,自己以后观看赛事一定要文明观赛,而且还要号召其它球迷共同自律”。

  纸张双面打印、复印,既可以减少费用,又可以节能减排。据专家测算,如果全国有10%的打印、复印用纸双面使用,那么每年可减少耗纸约5.1万吨,节约6.4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6.4万吨。“坦率地讲,以前我也知道双面打印、复印可以节约纸张,但就是嫌太麻烦,一直都没有认真执行过。”在某机关工作的小郭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看到了邓亚萍在奥运公益广告中用双面进攻来演绎办公用纸双面打印节约效果,自己已经下定决心,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纸,当一名真正的绿色环保卫士。”

  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国家副主任、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贾峰表示:8部“奥运环保公益广告系列片”是“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北京2008奥组委和环境保护部合作项目的重要部分并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充分肯定。这些广告片除了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全国各地电视台,公交车、地铁等移动电视网播出以外,有望在奥运比赛期间在奥运场馆中滚动播放。贾峰告诉记者:“这只是提高中国公众环境意识的一小步,我们希望借力北京奥运会,提升公众环境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13亿中国人唱响“绿色奥运”之歌,使全社会形成共建生态文明的新风尚。”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