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0名香港学生探访湖南郴州 慰问受雪灾影响家庭

  香港学生日前到访郴州,与受雪灾影响的小孩进行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今年1月的雪灾给湖南省郴州市造成超过17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接近1万间学校的设施受到损坏。香港和富社会企业日前组织学生探访团,到受灾严重的地方慰问当地学生和家庭,活动不单令香港学生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的道理,更体会到日后要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

  雪灾发生后短短两个月,热心的香港市民已争先为内地受灾难影响的同胞伸出援手,210间学校发起团结精神,共筹得600多万港元的款项。
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和鼓励。和富社会企业主办了“学界心连心,利是献爱心──香港学界灾后支持大行动”,30名分别来自香港中小学和大学的学生,本月14至16日到访受雪灾严重破坏的郴州。

  探访活动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学生们已经走遍整个郴州市。探访团包括学校校长、教师等40多人,先到永兴鲤鱼塘镇申明亭完全小学、永兴县五中,与当地学生交流如何克服灾情最厉害的时刻。再走访贫困学生的家庭,了解他们在雪灾期间,所面对的困难和在黑暗中走出困境。最后,学生参观为展示郴州在年初雪灾中所受到的重创、纪念抗灾勇士的雪灾旅游纪念园。

  暑假后升读中五的香港学生郑栋元,首次到灾区探访,亲眼看到学生身穿单薄、肮脏的衣服,每天要步行30分钟上学,父母又在广东打工,令他感受到自己生活在幸福的怀抱。15岁的栋元慨叹,最可惜的是没有能力帮助灾区人民,因此他承诺日后,竭尽全力令家人、社会、世界的人幸福。

  和富社会企业执行委员林湘云表示,探访行动不但令娇生惯养的香港学生,从贫苦中学习到得来不易的道理,更体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他希望学生反思,他们能否有足够的耐力对抗灾难。

  “香港学界灾后支持大行动”将于下周一(21日)下午3时,在九龙塘喇沙小学举行分享会,30名学生会总结探访活动的所见所闻,分享个中难忘的感受。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