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女游客被朝鲜士兵击毙 > 韩国女游客被击毙消息

李明博获得翻身的好材料(图)

  5月29日,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后,向为其拍照的学生们摆POSS。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7月17日发表评论文章说,朝鲜士兵开枪射杀一名韩国女性游客,日本教科书将日本韩国双方正在争夺中的小岛竹岛列入日本国土。两件事的发生,成为韩国外交重大挑战,也立即触发韩国人本来易于燃烧的民族情绪。就这么两件涉及事件,对正在困境中的李明博总统,马上成为解脱困境的最好用材料。


  文章摘录如下:

  为一块美国牛肉,反李明博的一方,可以搞到百万人持续示威抗议,弄得李明博的民望大跌,可见韩国社会,存在一个不满又愤怒的人口层,情况就如台湾,反陈水扁“总统”,可以找来百万民众上街吶喊。

  被杀的韩国女性,是到边界上朝鲜的金刚山风景区旅游的。这地方,是韩国朝鲜双方友好信赖的接触地,照理是没有国防军事机密,游客因此安心来去。在这么一个地方用军人杀一个韩国女性,对同僚同种族的韩国人来说,嫩弱的友好和信赖,被朝军几发子弹击碎。

  自李明博当上总统以来,朝鲜政权一直批骂李明博是美国的“爪牙”,是卖国者。

  骂李明博卖国,又杀死韩国人,朝鲜对准李明博开火。

  日本这边,李明博开了一条外交友好大道,说以后双方和气展望将来。

  究竟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要找新的政治强壮剂,作为再撑政权的本钱,又或看准李明博这一刻十分艰难,正是争夺竹岛的好时机,早不做迟不做,就选在这个时候,把竹岛列入日本国土。

  凭着经营者的品牌当上韩国总统的李明博,就看他如何善用这两件挑战韩国人自尊与情绪的外交材料,令社会中几时都火滚得起来的激情者,淡下反美国牛肉反李明博的气怒,选择朝鲜和日本,作为发泄和抨击对象。

  这一转变成功的话,李明博的民意支持度会再次升高。(游枝)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