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将民生福利纳入考核 政绩好坏看百姓幸福度

  7月17日,《郑州市民生福利评价监测指标体系》正式公布,“民生福利指数”被纳入政绩考核体系。

  “民生福利指标体系”涉及收入分配与生活质量、安全水平、社会保障水平、国民教育水平、公共服务水平、财政公共投入六大方面,选取37项让老百姓直接受惠的指标,分别从市、县(市、区)两个层次进行评价。


  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率、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比例、每万人拥有医疗床位数、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城市燃气普及率、人均公共图书馆馆藏图书……这些能够直观反映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数据都是该指标体系的内容。

  由于采用量化标准,通过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程度进行评价对比,可为各级领导在工作决策中加强民生福利建设提供客观的指标尺度,也为检验是否为民办实事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标准。

  按照这一指标体系,郑州将加大政府对社会保障和就业、民生福利、环保、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教科文卫体等的财政投入。

  “民生福利指标体系”力求从收入分配、政府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等多环节反映郑州市民的生存、生活和福利状况。

  郑州市统计局局长李德耀说:“民生福利指数可以综合反映居民的生活福利状况,通过自我评价,能够促进各级政府加大改善民生的力度。”

  在专家看来,民生福利指数是一个全面衡量郑州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程度的评价体系,将对决策层形成新的决策导向和政绩观产生重要影响。

  组织部门有关人士认为,“民生福利指标体系”突破了过去把经济增长作为单一衡量标准的局限,不以GDP马首是瞻,兼顾效率和公平,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政绩考核标准。(何可)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