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鸟巢”飞出金凤凰(图)

  7月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带妆彩排,并首次燃放多彩礼花。 中新社发 张雅冬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7月18日发表文章说,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举办奥运会,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在感谢国际社会支持的同时,也表现出中国人走向世界的决心坚定不移。北京奥运将给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中华雄风也给世界带来新的力量。北京奥运是民族新志气和新理想的追求;北京奥运是民族新性格和新力度的展现。


  文章摘录如下:

  56个民族的热情、13亿中国人的梦,伴随着奥运圣火飞过喜马拉雅、穿过长江黄河,迫不及待地飞向北京。奥运雄风合并着中华雄风,带着13亿颗心在中华大地上谱写着奥运史上最壮丽的篇章,“中国奥运之梦”实现了!这个短短的句子包含了多少复杂的感情,也包含了多么激昂的民族情怀。8月8日的倒计时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灵,8月8日的到来,意味着奥林匹克运动将更大规模地普及,奥林匹克精神会更广泛地弘扬。

  700年前马可·波罗对人们讲叙着这个古老的、遥远的、美丽的中国,人们好奇地问他,您的那些关于中国的故事是真的吗?马可·波罗回答道:我只不过将我所见向你们描叙了一半而已。700年后的今天,千千万万个“马可·波罗”会身临其境感受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北京;感受中国人不可抑制的奥运情怀;感受中国人燃烧在心中自豪的火焰;感受中国人内心按奈不住的喜悦。

  从1932年刘长春代表中国,只身参加洛杉矶奥运会,零奖牌的记录让他饱受屈辱而归;到1984年中国重返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洛杉矶第23届奥运场上一举拿下15枚金牌。从1952年新中国成立之后第一次派出代表,参加在赫尔辛基的第15届奥运;到1956年,由于国际奥委会少数人制造的“两个中国”事件,使中国队被迫退出了墨尔本第16届奥运会。从1958年中断了与国际奥委会的联系;到1979年国际奥委会恢复了中国的合法席位。从北京申办2000年第27届奥运“两票之差而落选”的始末;到2008年8月8日这一天的即将到来。漫长的岁月、漫长的路,十几亿华夏儿女,都在等待着奥运圣火点燃在北京奥运的圣坛上。

  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举办奥运会,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在感谢国际社会支持的同时,也表现出中国人走向世界的决心坚定不移。北京奥运将给中国和世界体育留下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中华雄风也给世界带来新的力量。北京奥运是民族新志气和新理想的追求;北京奥运是民族新性格和新力度的展现。

  中国红的“鸟巢”、宝石蓝的“水立方”为人们呈现出独特的绚丽,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组成了奥运的五环,就像五只彩凤腾飞在北京的上空。五环连接着五洲,只有平等相牵,世界才能和谐。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一定会用完美的感觉、完美的视觉、完美的听觉,等待着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们。北京城也一定会用婀娜的古迹与热情奔放的现代文明,接待全世界来参加8月8日这场北京奥运盛会的所有的客人。(邱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