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警方破解“偷车六部曲” 传授防盗八项注意

  他们是两伙偷盗技术高超的偷车贼,38秒就能盗走一辆车。他们潜入郑州,利用人们防范意识淡薄的空子,两年作案80余起,盗车180多辆,价值逾5000万元。从柳林镇、东风路到丰产路、杜岭街,偷车贼“农村包围城市”,由北向南推进作案,像蝗虫一样“蚕食”机动车。


  金水警方自2007年11月份开始,经过艰苦摸排,行程2万多公里,跨越多个省市,历时8个多月,终将这两个特大盗车团伙21名主犯收入网中。目前已追回被盗车辆55辆。

  GPRS定位系统锁定盗车团伙

  3月22日凌晨3时,金水区孟先生刚买不到3个月的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在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的汽修厂附近被盗。

  根据警方统计,类似案件已经连发80余起,从柳林镇、庙李镇到北林路、东风路、丰产路,最后到杜岭街,犯罪分子由北向南逐次推进。

  金水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

  3月22日夜,孟先生的面包车被警方发现。由于该车安装了GPRS定位系统,警方通过卫星监控的方式,查到面包车正驶向濮阳。第二天,警方在濮阳市台前县将嫌犯马志省抓获。

  经过突审,马志省供述了其伙同祝电军等人,2006年以来在郑州、长垣、滑县、菏泽等地盗窃50余辆车的犯罪事实。

  第二个盗车团伙现形监控录像

  根据马志省的供述,其团伙频频光顾的只是中低档车,且只有50余辆。那么,广州本田雅阁等高档汽车被盗又是哪个团伙所为?

  在专案组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案情终于有了重大转机。通过观看全区所有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有两名男子多次在被盗汽车的周围出现。民警最终确定该两人系岳跃祥和侯典盈。随后将二人抓获。

  岳跃祥供述了2006年3月至2008年2月期间,伙同高大勇等人在郑州、北京、安阳、山东聊城、河北峰峰市盗窃广州本田雅阁、北京现代途胜等40余辆汽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岳跃祥盗窃高档车团伙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马志省盗窃面包车团伙已抓获嫌疑人10名。两个团伙除1人是金水区东关虎屯人外,其余成员都是濮阳人。

  警方认定,还有90余辆被盗汽车与这两个团伙有关。

  嫌犯交代作案流程:过程分六步,38秒偷辆车

  据马志省交待,他们这个团伙盗车的过程是这样的:

  一、一般下午乘坐长途客车到郑州,吃过饭后,找洗浴中心或歌厅落脚。

  二、盗窃时机选择凌晨时分,双休日。

  三、先乘出租车“巡逻”,寻找目标,专挑停放在道路两旁、僻静场所或无人看管的居民区楼下的汽车实施盗窃。

  四、盗窃前,先用脚踢一下汽车轮胎,搞清车的防盗措施。如果报警器响了几声没有人出来,就开始下手。

  五、盗车手段最主要有三种:用“T”形锥打开车门;用解码器点火、万能钥匙点火或短接点火线(跳线)来启动汽车;直接在车头内跨接点火线、供油线和启动机来直接启动汽车。

  六、驾车逃离。一般偷车人不驾车,得手后由专人驾车沿黄河桥黄河大堤逃离。

  令办案人员吃惊的是,岳跃祥一伙盗窃一辆轿车最少用时仅仅用了38秒。

  盗车团伙作案特点:作案趁黑夜、专偷无人看管车辆

  金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总结这两个团伙案的特点时,用“两多两高两都”来概括:盗车数量多,涉案人数多;盗车档次高,盗车技术高;文化水平都低,都受过打击处理。

  这两个团伙案的特点是:作案时间多在深夜,双休日尤为突出。作案时段主要集中在深夜11时到凌晨2时。

  作案对象以无人看管的车辆为主,地点多在小区或广场街道。

  喜欢偷中低档车。从被盗汽车的车型看,微型面包车、普通轿车等中低档汽车占60%以上。警方表示,本田车虽然有防盗装置,但犯罪分子用解码器可以迅速破解密码。

  警方传授防盗八项注意:不随意停车、车内不放贵重物品

  根据近期郑州市发生的汽车被盗案件,警方发现所有被盗车主都存在着防范意识差,车辆乱停乱放,购车后没有安装防盗设施的问题。为此,警方特别提醒市民车辆防盗八项措施。

  一、将车辆停放到有人值守、管理规范的停车场,临时停车要将车辆停放在灯光明亮、有视频监控的位置。

  二、离开汽车时,不要忘记拔下钥匙,并锁好方向锁、轮胎锁、排挡锁,检查车窗玻璃是否关好,并开启电子报警器。同时将包随身携带,车内及后备箱不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三、停车凭证应随身携带。

  四、锁好汽车油箱盖,防止盗贼取油箱盖作为配制钥匙的模子。

  五、不要随意将车借给他人使用,以防他人配制车钥匙。

  六、等红灯或在路边临时停车时,如果有陌生人搭话,提防有人趁机将车内物品盗走。

  七、最好有两项以上的防盗措施,比如安装一套防盗系统,加装安全锁等。有条件的话,可在点火线路上加设只有自己知道的隐蔽开关。

  八、发现无牌、假牌、无证、假证车辆及可疑人员应及时报警。(新华网河南频道-郑州晚报 记者 刘德华 实习生 魏寒冰)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志 | 孟先生 | 岳跃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