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4美国大选 > 2004年美国大选 > 2004年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被画讽 美国两党都很生气

  奥巴马被画讽 两党都很生气

  本报特约撰稿 郭爱婷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团队,14日对美国《纽约客》杂志刊登丑化奥巴马的封面漫画表示谴责。在这张漫画上,奥巴马穿着传统的穆斯林长袍,他的妻子则被画成身背冲锋枪的恐怖分子。

  据美联社14日报道,这幅极具讽刺意味的漫画14日刊登在《纽约客》的封面上,并随着该杂志的发行很快成为街头报摊上“一道抢眼的风景”。《纽约客》还给这幅漫画起了个标题,名为“让人害怕的政治”。画上的奥巴马身着穆斯林长袍,他的妻子米歇尔则穿着军靴、身背冲锋枪。两人站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内相互做着击拳致意的动作。而两人身后的墙上,竟然挂着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的头像,美国国旗则正在下面的壁炉里被烧成灰烬。

  漫画一发表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批判。奥巴马竞选团队发言人比尔•波顿表示,“这幅漫画的内容是低俗而且无礼的。”奥巴马的竞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也认为漫画“很不合适”。

  受到两党共同指责的《纽约客》杂志则在当日的辩护中表示,该封面组合了“很多丑化奥巴马的荒谬形象,人们能够很容易看出它们是不真实的”。

  “我们只是把那些荒谬与仇恨的指责以讽刺的形式公开表达出来,以便纠正那些偏见。这就是这个封面的价值所在。”《纽约客》发言人说。比如漫画中的击拳问候,其实是影射6月份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奥巴马和妻子轻撞拳头以示庆祝的行为。而这一行为曾被福克斯电视台评论员希尔称为“恐怖分子的击拳致意”。不过,这位女评论员因此丢掉了她的工作,并为此向外界道歉,强调那只是个玩笑。

  《纽约客》在辩护中还说,漫画内容其实是在讽刺一些右翼分子对奥巴马的不实攻击,以及那些试图把基督教徒奥巴马形容成隐秘的激进派穆斯林的毫无根据的指责。为了证实该说法,他们还特意强调本期杂志里刊登的两篇有关奥巴马的文章是“非常严肃”的。

  但这些说辞似乎没有获得认同。在网上的讨论中,一个网友在博客中这样说道,“任何试图把奥巴马画成穆斯林信徒的人,任何想把米歇尔描绘成武装人士的人,任何对他们的爱国心表示质疑的人——好,这(指那幅漫画)就是你们自己的样子。”

  漫画风波,不过是美国总统大选中的一个小插曲,现在的奥巴马和麦凯恩,正在极力塑造自己的新形象。

  奥巴马坚持会在当选总统后结束伊拉克战争,并表示将于2010年中期撤军,希望赢得更多选民的支持。但他近日想再送一万美军前往阿富汗作战的计划,则被竞争对手麦凯恩的支持者指斥为“厚颜无耻”。

  而71岁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最新的动作,是开始学习如何使用电脑。麦凯恩本人日前首次透露,他从来没有使用过电子邮件,但他正在非常努力地学习如何使用电脑,并相信这将有利于他在当选总统后更好地为美国民众服务。麦凯恩的年龄,是让许多选民犹豫的方面,所以麦凯恩学习电脑,可以理解为其争取年轻选民的一种努力。

  除此之外,两位候选人目前正胶着在拉拢拉丁裔选民上。拉丁裔选民集中在美国少数几个州,但这几个州在总统选举中历来争夺激烈,因此争取拉丁裔选民成为两位竞选人入主白宫的关键。奥巴马13日向拉丁裔选民承诺,如果入主白宫,第一年就会积极推动移民改革,并改善医疗状况。同时他还抨击麦凯恩已经放弃了移民改革的做法。根据盖洛普在本月稍早所公布的民调结果,奥巴马在全国登记的拉丁裔选民中,获得59%的支持率,远远超过麦凯恩的29%。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