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青川启动重建测绘工作

  新华网四川青川7月18日电(记者余靖静、黄毅)来自浙江的46名测绘队员日前抵达重灾区四川省青川县,并开展测绘工作,为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地形图。据了解,这是该县震后迎来的首批测绘人员。

  青川县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地处龙门山断裂带,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受灾情况严重,恢复重建急需制定规划。


  据对口支援青川县的浙江省援建部门介绍,编制规划的前提是基础测绘,但目前青川县的基础测绘资料十分欠缺。全县36个乡镇中,只有6个有规划所需的地形图,地震发生后,地形又发生了根本变化,使得重建规划无法进行,进而影响到援建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此次首批赴川的46位队员来自浙江省测绘局系统和全省对口支援市县的测绘单位,他们已于17日开始在青川展开测绘工作。19日后,还将有数百名测绘队员到达青川。他们将测制青川县36个乡镇的地形图资料,包括乡(镇)政府所在地共28.4平方公里的1:500地形图测绘,1:5000正射影像图制作,并根据需要提供其他测绘保障服务等。

  按照计划,第一阶段即大部分乡镇的测图任务将在7月3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的测图任务将在8月15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