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有话直说: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奥运

  北京奥运会即将隆重举行,人们正以热切的心情盼望着这一盛会。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眼下最不能忽略的是,要具备一种良好的心态。

  我们需要大气、恢宏,沉稳、自信。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打底,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提气,有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撑腰,我们一定会给世界人民留下良好印象。
我们要以博大胸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不分远近,不存歧视,不佞富贵之友,不轻贫贱之交。不仅对自己的文化、传统高度自信,对他人的文化、习俗也要懂得学习和尊重。

  我们需要宽容心态。几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官员、游客如潮水般涌来,他们信仰各异,立场不同。来的都是客,作为东道主,咱们不仅要让他们赛好、吃好、玩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还要以宽容、豁达的心态对待他们中个别人有意无意的不恭言论、不敬行为,以及因文化差别而引起的纠纷,坚持和而不同精神,做到有理、有利、有节。

  我们需要平常心态。不高估或低估自己的能力,喜怒不形于色,胜败不萦于心;顺其自然,远离侥幸、虚妄心理。尤其是,对自己运动员的表现,也要持平常心态。只要他们正常发挥、尽力了,就应该为他们鼓掌叫好、加油助威,不要奢望“超常发挥”、意外之喜。体育比赛不就是重在参与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