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降雨等高影响天气纳入北京气象灾害预警发布范围

  降雨、高温等高影响天气纳入北京气象灾害预警发布范围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18日起,北京可能或已经出现的降雨或高温等天气可能或已经对北京的重大活动以及交通等城市正常运行造成影响时,即使达不到灾害预警标准,北京市气象台也将向公众发布高影响天气预警提示信息。


  18日,北京市气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北京市气象应急保障预案》,首次明确将结合首都实际特点,遇到尚未达到气象部门原本规定的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的高影响天气时,也要根据其可能产生的重要影响向公众发布高影响天气预警提示信息。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如果连续3天的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3摄氏度,即使没有到35摄氏度以上的灾害天气范围,但仍有可能对供水、供电造成影响,所以都会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提示。

  近年来,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北京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典型的季风型大陆性气候,使得北京夏季天气多变,北京的气象灾害呈现出频发、突发、局地性强和高影响等特点。

  气象部门对暴雨、雷电、大雾等13种主要气象灾害预警按照程度,由低到高划分为四个预警级别,并依次采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表示。“13种气象灾害天气就对应了13种高影响天气。”郭虎说。

  另外,此次发布的《北京市气象应急保障预案》的适用范围中,还首次将突发公共事件纳入其中。气象部门表示,如有火灾、爆炸、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等与大气环流有直接关系的突发事件处置时,气象部门将进行现场保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