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中学生“我们有爱”双语夏令营在黄山

  “我们要像黄山松一样坚忍不拔!”--四川地震灾区中学生“我们有爱”双语夏令营在黄山

  新华网合肥7月18日电(记者王立武)7月18日上午,风景秀丽的黄山风景区迎来了四川地震灾区的36位小客人,他们是双语学习报报社和黄山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的“我们有爱”夏令营的中学生。


  七月的黄山绿树成荫,清凉迷人。穿上漂亮营服的36位中学生都是第一次来黄山。来自四川广元的董虹丽和她的同伴们一路唱着英文歌曲《我的爱》。相同的经历、相同的年龄,孩子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面对一级级陡峭的台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攀登,快乐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黄山风光如画,秀美景致美不胜收,但沿途最让他们感到震撼的则是黄山松。看到生长在悬崖峭壁上的黄山松树,虽然扎根岩石之上,依然枝繁叶茂,学生们颇多感慨。

  四川绵竹南轩中学高一年级学生秦兴元指着岩石中生长的一排排黄山松说:“这些松树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下,非常艰难地生存,就像我们在地震中,遇到了那么大的困难,能够活下来,我们应该像黄山松一样,不屈不挠地活下去。黄山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相信一切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董虹丽同学说:“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快乐,所到之处,我们都真切地感觉到自己在被爱包围着。我们要像黄山松一样坚忍不拔!”

  中午时分,夏令营的同学们相聚在黄山迎客松前,参加夏令营的四川学生和黄山市的中学生代表们一同锁上了同心锁,表达心手相连,共渡难关,快乐成长的美好愿望。孩子们还在“四川黄山北京心手相连为奥运加油”的长卷上共同签名,并在黄色长卷上亲手缝上了同心结,表达自己心中对四川、对北京奥运的无限祝福。

  举办“我们有爱”中学生双语夏令营,是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帮助灾区孩子们进一步消除心理压力,在互爱互助中,学会自强不息,快乐成长。参加夏令营的36名中学生是从四川地震重灾区失去亲人的中学生当中挑选出来的,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

  “我们有爱”双语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21日结束,这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安排营员们与黄山市的中学生结对子、交朋友,请全国知名的英语教育专家为夏令营的学生们作专题讲座,邀请国内著名的心理学专家为这些中学生做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