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同意与乍得复交

  新华网达喀尔7月18日电(记者陈顺)据塞内加尔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在塞首都达喀尔举行的落实苏丹与乍得和平协议联络小组会议于17日结束后,苏丹政府宣布同意与乍得恢复外交关系。

  联络小组会议发表的最后公报说,苏丹总统巴希尔同意与乍得恢复今年5月11日中断的两国外交关系。


  由塞外交部长加迪奥宣读的这份公报说,巴希尔响应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关于苏乍两国“立即无条件”复交的郑重呼吁,已经同意与乍得恢复外交关系。

  公报说,瓦德敦促苏乍两国为地区和平与稳定迈出“决定性”的一步,以尽快结束困扰两国人民的动乱局势。苏乍两国复交是落实两国和平协议中关于在苏乍边境地区部署一支和平安全部队的唯一保证。

  公报称,参加落实苏丹与乍得和平协议联络小组会议的军事专家认为,组建这样一支和平安全部队需花费至少3059.5万美元。

  公报还说,由刚果(布)、加蓬、利比亚、厄立特里亚、塞内加尔、苏丹和乍得等联络小组成员国外长组成的一个代表团即将赴联合国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商谈苏丹和乍得冲突问题。

  今年3月13日,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在达喀尔举行期间,苏乍两国签署了关于解决两国边境冲突问题的和平协议。协议规定,两国承诺禁止一切武装组织行动,禁止利用两国领土从事危害对方国家安全的行为。

  协议还同意由刚果(布)、利比亚、塞内加尔、加蓬、厄立特里亚等国以及非洲联盟组建和平安全部队,保证和监督两国共同边界的安全。协议还要求由上述几国成立联络小组,负责监控乍得和苏丹之间保持和平的情况。

  今年5月,苏丹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袭击苏丹首都喀土穆,苏丹政府认为乍得应为袭击活动承担责任,并宣布断绝与乍得的外交关系。乍得政府也全面关闭了与苏丹的边境。

  乍得东部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相邻,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地区动乱,支持企图颠覆各自政府的反叛武装,导致关系紧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