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高调出访200记者报名随行 被批政治味浓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即将开始他参选总统以来最为高调的一次出访,已宣布的目的地包括欧洲和部分中东国家,他可能还将访问伊拉克与阿富汗,但具体时间并未公布,媒体预计于本周末或下周成行。美国和欧洲媒体本星期已开始大炒奥巴马出访一事,奥巴马尚未出国门,出访的人气就赚了个够,但也引来了竞争对手的批评。

  高调出访200名记者报名随行

  奥巴马的这次出访目的地将包括欧洲的德国、法国和英国,还将包括中东地区的约旦、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奥巴马阵营先前宣布他将在今夏访问伊拉克和阿富汗。出于安全原因等考虑,奥巴马出访的具体日程并未公布。媒体普遍预计,他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出访,伊、阿两国也在目的地之列。

  从报名跟随奥巴马出访的记者人数就可以看出媒体对此事的重视程度。全美各大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和通讯社总共有超过200名记者报名希望随行,但奥巴马只能带其中大约40人。

  在各大媒体当中,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这三大电视台都获得了独家专访承诺,它们也将分别派出当家主持人布赖恩·威廉斯、查理·吉布森和凯蒂·库里克随团出访。

  除此之外,奥巴马将到访国家的媒体也对此十分关注,以英国媒体为例,《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等大报都将辟出大块版面报道、分析。

  撤军问题驻伊美军官员发警告

  尽管出访欧洲是奥巴马在外交舞台上的一台大戏,但突访伊拉克才是这次出访的重中之重,因为这一访问正好将填补他频频被共和党拿出来“说事”的软肋:在国家安全方面经验不足。

  美国媒体18日援引驻伊美军官员的话说,指挥官们将告诉奥巴马,他2010年撤离伊拉克的设想并非不可能实现,但有相当风险。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的话说,指挥官们将告诉奥巴马“目前对战场形势的最准确评估”,同时,指挥官们还将向奥巴马询问他“愿意冒多大的风险”?

  奥巴马本月14日在《纽约时报》发表题为《我的伊拉克计划》一文,发誓一旦当选总统,将在16个月内完成从伊拉克撤军。这名美军官员认为,这样做不是不可能,只是风险有些大。

  对手批评

  麦凯恩称政治意味浓


  奥巴马出访未走先热的情况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5月出访欧洲和中东地区所受关注程度形成鲜明对比。仅以三大电视网而论,麦凯恩出访时没有一家派出主持人随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甚至连记者都没派。

  对于奥巴马这次出访,麦凯恩17日说,他很高兴奥巴马将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访问。他说奥巴马“早该去了”。

  但对于奥巴马在其他国家的访问,麦凯恩却颇有微词。他认为这些行程政治意味浓厚,不像是去办实事。

  麦凯恩说:“如果他像先前说的那样要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举行集会,既然是政治集会,那(访问)当然有政治目的。”

  先前有媒体报道,奥巴马阵营策划让他在德国分裂和统一的标志勃兰登堡门前举行集会,就美国与欧洲的关系发表演讲。这一设想在德国受到不少争议。据新华社专电记者王丰丰

  链接

  奥巴马6月筹款5200万

  据新华社电美国2008年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竞选团队17日说,他们在6月筹集竞选资金5200万美元。这一数额是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的两倍多。

  麦凯恩6月筹资2200万美元。

  不过,在党派全国委员会筹款成绩方面,共和党仍处上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6月筹得竞选资金2600万美元。民主党委员会当月筹款2240万美元。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说,奥巴马和民主党委员会现下共握有923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总和。而麦凯恩和共和党委员会现下竞选资金总和也有9500万美元。

  奥巴马今年的最高筹款纪录出现于2月,他当月筹得5500万美元。

  奥巴马6月19日宣布放弃在全国选举阶段接受由联邦政府提供的公共资金,完全自筹竞选经费。他近期还与昔日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一起为竞选筹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