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吨巨石压顶 被困挖掘机司机获救(图)

  淮北市消防官兵用液压扩张器材对被困挖掘机驾驶员实施营救。万善朝/摄

  7月17日13时许,淮北市烈山区化楼村化家湖北岸一采石工地上,一块上百吨的巨石突然从山上滚下,砸在一辆正在采矿的挖掘机上,驾驶员被砸伤困在车内。消防官兵经过6小时连续救援,成功将其救出。

  当日13时19分,淮北市烈山区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9名官兵,携带特勤器材赶往现场。但眼前的情景让大家倒吸一口凉气,在一条狭窄的山缝内,散落的大批巨石把一辆挖掘机包围,而一块超过百吨重的巨石紧紧压在挖掘机驾驶室上,驾驶员头部、双手均受伤流血,双腿被死死卡在巨石和驾驶室之间。
消防官兵立即要求医务人员先给驾驶员输液,同时请求消防支队增援。

  根据现场情况,必须在巨石和驾驶员身下座位中间扩张出足够的空间,才能救出被困驾驶员。考虑到巨石重量超过百吨和现场狭窄的空间,消防先用液压剪将驾驶室顶剪断,腾出足够的空间进行施救。17时许,一辆大吊车驶进了现场,50吨的吊车也仅仅将巨石吊起了5公分的高度,然而就是这个很小的高度,让消防官兵看到了希望。19时35分,左腿严重压伤的驾驶员被抬出,虽然神智迷糊,他仍用微弱的声音对抬着他的消防官兵说:“谢谢!谢谢你们!”(万善朝、魏靖靖、王志强)(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