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获批有望年内开业

  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获批有望年内开业

  本报深圳7月18日电(记者武欣中通讯员郭晓莉)记者今天从招商银行获悉,纽约时间7月14日,纽约州银行厅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向外国银行颁发银行执照,而获此殊荣的正是来自深圳的招商银行。
这是自1991年美国颁布实施《加强外国银行监管法》17年来向中资银行颁布的第一张银行执照。这不仅标志着招行自身的经营状况达到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也标志着中国金融监管水平的提高。

  美联储和纽约州银行厅分别于2007年8月和11月批准招行在纽约设立分行。在履行有关法律手续后,纽约州银行厅认为招行已满足获得银行执照的条件,因此颁发执照。

  招行通过收购永隆招行将可以直接拥有其在港35家分支机构及美国洛杉矶和开曼群岛两家分行等。若招行纽约分行开业,届时招行将在美拥有3个网点。

  谈起招行国际化道路时,招行行长马蔚华说,银行扩展有两种,一是并购,二是自己在国外成立分行。目前,在国际上并购其他银行的时间很好,招行当下也有这个实力。但招行眼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提高自己的国际化管理水平。当银行本身的国际化管理水平达到了,才能去并购人家,以免出现“吃到肚子里,但消化不太好”。他还表示,中国的市场很大,全世界的银行都想进入中国。招行很多客户都走向海外,招行自身也必须跟上客户步伐。招行前往美国设立分行主要是服务中美经贸。

  据悉,自1991年起,美国提高外国银行进入美国运营的门槛。当年,美英监管机构针对巴基斯坦国际商业信贷银行涉嫌洗钱和欺诈展开了大规模的跨界行动,通过了《加强外国银行监管法》。该监管法规不但要审查提出申请的外国银行,还要审查所属国监管机构的监管质量和范围。这意味着,在批准一家外国银行进入美国设立分行前,美联储需要认定该分行的母公司受到了所在国监管机构“全面统一的监督”。

  在招行之前,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于1982年和1989年获准在美国开设分行。其中,中行有3家网点,交行有1家网点。此外还有3家中资银行在美设立了代表处,它们分别是工行、农行和建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