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精心组织好奥运新闻宣传积极有为地做好媒体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川)昨天下午,本市召开奥运宣传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要求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按照我市协办奥运工作的总体安排,对奥运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协办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协办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海麟,副市长、市协办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俊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奥运新闻宣传的安排情况和火炬接力天津传递新闻中心、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天津分中心的工作情况,市奥足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奥运火炬接力天津传递活动和奥运会天津赛区赛事的安排情况以及奥运会天津赛区新闻中心的工作情况。本市和中央驻津新闻单位、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的有关安排。

  肖怀远在讲话中说,奥运宣传工作是我市协办奥运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奥运会协办工作以及我国和天津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全面把握奥运会面临的舆论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奥运新闻宣传做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奥运氛围。各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好奥运火炬接力天津传递活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赛事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天津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好形势,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展示天津广阔的发展前景、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展示天津人民热情友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使奥运会成为宣传天津、推介滨海新区、提高天津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契机,成为扩大天津对外交往、增进天津与各国各地区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

  肖怀远要求,各新闻中心和市有关部门要遵循国际惯例和奥运会惯例,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树立善待媒体、服务至上的理念,为来津采访的记者提供优质服务。要认真检查新闻中心的媒体工作场所和服务设施,组织服务演练,确保记者采访便利、发稿顺畅;要根据媒体的采访需求,搞好新闻发布,组织集体采访,为记者完成报道任务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要在住宿、饮食、交通、旅游等方面,尽可能为记者创造条件;要抓住大多数记者第一次来中国、到天津的机遇,组织记者参加各种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使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天津特色文化的魅力。

  市委宣传部、市外办、市台办、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委外宣办、市奥足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广电局、天津广电集团、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北方网、新华社天津分社、人民日报驻津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津记者站、经济日报驻津记者站的负责同志和本市媒体有关采编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怀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