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10号线消息

北京三条地铁新线今通车 奥运支线暂不载客(图)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19日下午2点,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三条轨道新线将正式通车。届时,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运营线路将达到8条,北京轨道交通的网络效应将初步显现。

  新线客流将达65万人次

  据预测,10号线开通后,日均客流为45万人次。奥运会期间,10号线日最高客流可达85万人次。奥运支线日均客流为18万人次,奥运期间日最高客流可达22万人次。机场线奥运期间最高日客流可达3万人次。
三条地铁线每日客流平均将达到约65万人次。

  据地铁运营公司介绍,10号线开通初期,列车将实现3分30秒的最小运营间隔。机场线开通初期,发车间隔为15分钟,从东直门到首都国际机场大概需要20分钟的时间。

  奥运支线奥运会前不载客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奥运支线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不载客,实行空载运行。市民乘坐地铁10号线只能到达北土城站,不能换乘奥运支线进入奥运村。奥运期间,奥运支线允许持有当日、当次体育赛事门票的市民和与奥运会相关的运动员、志愿者、媒体等工作人员免费乘坐。普通市民仍不能乘坐奥运支线。另外,乘坐奥运支线进入奥运村的乘客,需要在10号线北土城站下车,上到地面进行安检,之后可以换乘奥运支线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而散场的时候,乘客并不需要再次安检,就能顺利换乘10号线离开奥运中心区。在奥运会、残奥会结束之后,市民可以乘坐奥运支线出行。

  两条快速公交线31日开通

  晨报讯(记者赵阳)本月31日,本市两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将同时开通。记者18日从市公交集团获悉,由于沿路施工问题,安立路快速公交3号线将推迟到月底开通,同时开通的还有朝阳路快速公交2号线。

  记者了解到,由于安立路快速公交的开通将覆盖沿线多条原有公交线,公交集团已经制定了相关线路的调整、增删措施,因此,快速公交线开通日期的调整也将影响到多条原有线路的调整进度。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定于7月20日通车的安立路大容量快速公交3号线,因为沿线工程问题而推迟开通。原本在安立路大容量公交开通同时调整的沿线6条普通公交线路,调整时间也随之错后,这些线路包括803快、803路、644路、643路、758区间、826路,“这些线路仍然会随着安立路大容量公交的开通而调整。”

  另外,原定于8月1日开通的朝阳路快速公交2号线也将提前到与3号线同时开通,届时,北京市民将在同一天新增两条大容量公交线路。朝阳路大容量公交共设置朝阳门、八里庄、杨闸等21个车站,全线将配置90辆18米长的铰接车,通过在路口设置轮椅无障碍站台及标志等措施解决残疾人登降快速公交问题。

  东直门交通枢纽今日部分启用

  晨报讯(记者赵阳)19日,东直门交通枢纽建成部分投入使用。据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东直门交通枢纽是本市建成的第一个公交、地铁综合换乘枢纽,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换乘。此次先期建成启用的为首层枢纽公交换乘厅和地下一层轨道换乘厅。

  东直门交通枢纽暨东华广场商务区项目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立交桥东北角,项目总占地15.44公顷,建筑用地10.60公顷,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其中交通枢纽部分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

  据悉,此次枢纽先期建成启用的为首层枢纽公交换乘厅和地下一层轨道换乘厅,地下二层规划的400个停车位的小汽车停车场尚在建设中。东直门交通枢纽可实现地铁2号线、13号线、机场快轨、市区公交、市郊长途、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换乘,具有多功能和人车分流的特点,可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换乘环境。同时,枢纽内配套设置了无障碍设施和完善的指路引导标志系统,突出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