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运安保的砺剑之旅(图)

  6月21日10时20分,武警吉林省总队训练基地综合训练场内,硝烟弥漫、人影闪动,数十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战队员,十几台特种战装备车辆蓄势待发……一场惊心动魄的奥运安保综合演练正在进行。10时30分,6枚信号弹腾空升起,刹时,枪声大作、炸点隆隆、烟尘滚滚,特警战士飞身登车向事发地点急驰而去……

  6月21日10时30分,某市数处公共场所突然同时遭到炸弹袭击。据查,是某某组织蓄意制造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
事件继续升级,6名恐怖分子在恐怖组织2号头目的带领下,闯入万达大剧院劫持近百名观众为人质,妄图以人质为筹码,制造更大的事端。

  指挥部决定动用武警吉林总队第一支队、公安等力量,立即展开处置行动,特勤大队数十名特战队员整装待发,全力做好武力攻击、解救人质准备。

  第一战场:特战大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击。21日11时10分,前指迅速开设现场指挥所,5分钟后,封控分队布控完毕:1组、2组特战队员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和制高点;3组、4组队员“人、障结合”封控要点、路口。公安、电信部门严格监控恐怖分子与外界的联系。

  一架小型无人侦察飞行器腾空环绕,窥视、潜望、远距侦察……几名侦察人员熟练操作手中装备迅速实施全方位声像监控,4名恐怖分子持枪看守人质,2名恐怖分子在大厅内隐蔽观察,显示屏上,指挥所对恐怖分子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短短几分钟之后,侦察情报源源不断,警方全面掌握了大楼的详细构造和屋内恐怖分子的具体分布。

  特战队员们3人一组,或指挥、或侦察、或埋伏、或待机冲锋,战斗前的各项准备在有序地进行。房上、窗外、门口,十余名狙击手、神枪手凝神瞄准,锁定目标。攻击要点,突击队员侍机观察,剑拔弩张,空气仿佛凝固了,战斗一触即发。恐怖分子躁动不安与警方紧张对峙着……

  第二战场:12时50分,公安机关已侦察到恐怖分子的秘密活动基地———市郊废弃的江北仓库。前指立即组织突击队赶赴现场,配合公安人员实施抓捕行动。第二组特战突击队到达现场迅速展开行动。但狡猾的恐怖组织在仓库外围设置了暗哨监视周围情况,抓捕行动已被恐怖组织察觉。“砰———”恐怖分子鸣枪示警,突击队员果断开枪,“砰———”一名恐怖分子被当场毙命。仓库内恐怖分子向外疯狂射击,特战突击组迅速还击。一时间,突击行动进入僵局,指挥员果断改变作战方案。“各突击组暂停行动,火力支援组使用火焰喷射器,突击组掩护火力支援组行动,狙击组做好狙击准备。不一会儿枪声大作,特战队员如猛虎般扑了过去,恐怖分子全部毙命。

  与此同时,在第一战场万达大剧院内,恐怖分子正密谋利用车辆转移我方视线,达到其罪恶目的。13时25分。各突击小组隐蔽占领攻击发起位置。担负车辆伏击任务的队员迅速到达预定伏击地点,按预定方案展开行动。各突击组隐蔽接近,特战队员飞速攀登上楼,手语联络、密切配合,突击队员飞身闪动侍机突入。

  车辆呼啸而至,为恐怖分子提供的车辆停靠到位。恐怖分子分批登车,一名恐怖分子身捆爆炸物与另一名恐怖分子挟持部分人质先期撤离。

  14时30分。现场指挥所迅速将情况通报给车辆伏击组。车辆行至伏击地域,“轰隆”一声,浓烟冲天,几名潜伏的特战队员闻声拔枪射击,车厢后侧的恐怖分子当场毙命,位于车门处的另一名恐怖分子也被狙击手一枪击毙。人质无一伤亡,安全离开。

  万达大剧院现场,担负突击任务的特战队员采用特种技能秘密潜入楼内。“砰!砰!”两声巨响,特战队员瞬间破窗、破墙突入,数十名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不同位置同时跃入屋内,立体包夹,恐怖分子没来得及反应就束手就擒。经过5小时的战斗,反恐战士击毙恐怖分子9名,圆满地完成了处置大规模劫持人质事件任务。

  采访手记

  他们何以克“敌”制胜

  武警吉林总队在这次奥运安保综合演练中的表现的确令人拍手叫绝,然而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离不开官兵们平时严格的训练。

  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10分钟内,5发子弹打满40环就是优秀。但反恐突击队员必须要在1分钟之内打出20发子弹,其中还包括换两次弹夹的时间,并打满190环。即:每2秒钟射出1发子弹,平均成绩在9.5环以上。如此高标准要求,经过刻苦训练,大多数队员都能打满200环。狙击手的标准更高,基本能在100米以外击打啤酒瓶盖,150米外击打碎鸡蛋,200米外准确命中移动靶,百发百中。

  擒拿格斗这是特战队员的必修科目,但绝不仅仅限于简单的擒敌拳。每名队员都要熟悉拳击、散打、跆拳道、泰拳、空手道、硬气功等拳术、功法训练,进行一对三、一以五、徒手夺刀等对抗训练。总之一个原则:一枪毙敌、一招制敌。动作快、出手稳、准、狠,不给敌人半点喘息之机。

  在每天至少8小时的体能训练中,每天都要进行一次负重5公里耐力训练,每周都要进行一次30公里越野跑。5个一百上下肢、腰腹部肌肉力量练习,还有速度、柔韧性和灵敏度训练。如此超强度的体能训练外,还要进行各种战术技能、攻防技能、使用武器装备技能等综合训练。

  心理素质训练主要包括4个方面:默契、信任、冷静、勇气。很多内容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被渗透进去。比如:小组协同作战时,一个手势、一个眼神就完全明白对方想什么、做什么。每个队员都会使用手语,冲锋、掩护、吸引火力、战术配合,全凭手势传达。狙击手还要进行冷静训练,射击时刻意调节心跳速度和情绪等细节,保证射击精度,把握击发瞬间。信任和勇气训练更是别具一格,一人从两三米高的地方直身后摔,下面有两名队员搭手相接,其中包含巨大的勇气和相互信任。

  在这支特殊的队伍里,团队合作精神尤为重要,这里不提倡个人英雄主义。聚则是数十人的反恐突击队,分则被拆成若干作战小组,每组3个人,分为指挥组、侦察组、突击组、狙击组等。作战中,每个组的职责都非常明确,根据作战部署,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整体合作、步调一致,全方位铸造了这支五指合力攻击的拳头部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