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港澳严打黑社会犯罪 45天打掉1688个犯罪团伙

  本报广州7月18日电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夏晓露 吕鹏 为确保奥运会和奥运会马术香港赛场比赛顺利进行,有效打击和震慑境内外黑社会跨境犯罪及其他各类跨境犯罪活动,维护粤港澳三地治安稳定,三地警方于今年6月1日至7月15日联合开展了以打击跨境涉黑涉恶涉毒、组织妇女跨境卖淫及其他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雷霆08”专项行动。

  截至7月15日,广东警方参战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1万余人次;打掉各类犯罪团伙共1688个(其中黑恶势力团伙5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000余名(其中港澳台人员127名,外国籍人员22名,港澳通缉犯13名,台湾通缉犯5名);清查各类重点场所32余万处,缴获各类枪支409支、海洛因45余千克、冰毒48余千克、摇头丸17000余粒、可卡因530千克、氯胺酮400千克、机动车505辆、赃款人民币3000余万元及计算机、管制刀具及赌具等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6月4日,广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6·14”跨国走私可卡因案,抓获以外籍犯罪嫌疑人蓝某、吴某为首的境内外毒品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市值近6亿人民币的毒品可卡因530千克及作案汽车3辆。该案是我国建国以来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宗走私可卡因案。该案的成功告破,粉碎了境外贩毒集团妄图借助中国与南美洲的贸易通道和开辟海上贩毒黄金路线的犯罪企图。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后,广东警方将继续与港澳警方紧密合作,不间断地开展此类大规模联合打黑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各种类型的跨境犯罪活动,共同维护三地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