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油价高涨成本增加 纽约华人长途巴士业生存艰难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油价高涨导致的成本压力,正给纽约华人长途巴士业带来巨大变化,一些小型巴士公司一方面要应对激烈竞争,一方面又要应付经营成本上扬,不得不以倒闭、转卖或合并的方式求存。
巴士业治安空前良好的背后,隐藏着业者的惨淡经营。

  华埠科西街的长途巴士售票员李小姐表示,去年同期是长途小巴业者冲突不断的时候,今年入夏以来却极少发生因争夺客源而打架斗殴的案件,开始还以为是业者收敛了,后来才知道好几间小公司都倒闭或者合并了,吵不起来了。

  天天巴士业者林宏满7月17日表示,汽油和柴油价格高涨,是导致业者压力倍增的最重要因素。跑华府、费城、维吉尼亚、佛罗里达等线路的巴士,必须经过油价最低廉的新泽西州,因此如今都不在纽约加油了。然而跑康州、麻州等线路的巴士,直接从皇后区、布朗士和纽约上州进入康州,只能在纽约加油,无法节省燃油开支。

  此外,到外州打工的华裔新移民人数也减少了,即使在夏季也不例外,以华人客源为主的小型巴士公司难以取得充足的客源。例如,在专门接送新移民工人到新州、康州等地中餐馆的长巴公司,经营原则是送客到府,既耗费时间又耗费汽油,迫于竞争压力又不能调涨车资,导致经营艰难,难以为继。巴士公司倒闭整合不断,连华埠职业介绍所业者也感同身受。爱烈治街上的职介所老板陈太说,往常为找工者介绍了外州的工作,随手就给一张巴士公司的名片,如今巴士公司转换的速度太快,职介所保存的巴士公司名片有的很快就过时了,以致于找工者找不到车。

  不久前将巴士公司股分售卖给他人的程峰表示,他原本和几个朋友经营纽约至麻州哈特福德等地的线路,都是用20人座的厢型车,十分辛苦,但收入有限,而且不稳定。如今经营成本太高,他算了一下,开巴士的收入还不如到餐馆打工多,就毅然放弃了生意。

  巴士业者透露,近期还会有几间华人长途巴士公司进行整合,一般方式是同一线路的大业者将小业者兼并,从而不再有竞争。还有的巴士公司酝酿小幅调涨票价,补贴燃油支出。不过这一波动作仅限于一些冷门的外州线路。(曹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