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政府爆贿选丑闻 每张选票合4000万元人民币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印度执政联盟政府因急于推进印美核能合作而遭遇政治危机,并被迫将于7月22日接受议会信任投票。有印度议员揭露,为度过此次危机,印度政府竟暗中贿选,每张选票出价2.5亿卢比(合4000万元人民币)!

  据大公报19日转引《泰晤士报》18日的报道称,此次信任投票是由印度共产党引起的,他们因反对美印核协议而退出执政联盟政府。

据悉,这项核能合作条款包括允许印度进口美国核燃料及技术,并与美国建立新型战略关系。印度共产党的退出使得执政联盟在国会中一下沦为少数派,不得不于7月22日接受信任投票。如果政府在信任投票中失败,印度将面临提前大选。

  投票不过关将提前大选

  据揭露贿选内幕的议员称,执政联盟非常清楚信任投票失败将会产生的后果,因此开出了每张选票2.5亿卢比的高价来收买持反对立场的议员。不仅如此,执政联盟甚至还计划释放六名被关押在监狱中的议员,以便让他们也能参加即将举行的信任投票。在这六名遭到关押的议员中,有五人是属于执政联盟所在的政党。

  印度独立派议员查热那梅也备感压力,因为包括执政联盟在内的许多政党都与他进行了接触,极力劝说他支持相关政党,他从未感觉到像现在这样“吃香”。但查热那梅说,他还没有确定最终立场。一名社会民主党议员则透露:“已经有人给了我三亿卢比,要我投票反对政府。还有许多人和我一样收到了好处,但是没有人公开站出来揭露内幕。”

  政治分析家们称:“只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没有谁还关心道德与伦理标准,每个人都在不择手段地试图获得尽可能多的选票。”

  反对党或连手推翻政府

  按照印度现行的政治制度,任何政党或政党联盟都必须拥有议会下院过半数的席位,才能取得执政的合法地位。印度下院共545席,但其中两席由总统指定,所以实际上执政党只要获得272席就等于超过了半数,总统会授权该党负责组阁。目前,处于执政地位的印度国大党和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实力相当,但它们都没有在议会中取得过半数的席位,因而两大政党不论由谁执政,都必须团结其它小党组成执政联盟。

  印美两国于去年公布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文本后,左翼政党一致认为该协议干预了印度的外交政策而坚决反对。执政联盟与左派就此问题经过八轮协商仍然未能弥合分歧。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原本政见不同的人民党和左派在关键时刻有可能连手推翻政府,掀起印度政坛新一轮动荡和危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