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直门枢纽站启今用 5公交入驻可换乘地铁(图)

东直门交通枢纽设站图
东直门交通枢纽设站图

上午,东直门公交枢纽启用,乘客排队乘车 摄/记者王丹
上午,东直门公交枢纽启用,乘客排队乘车 摄/记者王丹

  本报讯 今天早晨5时,107路首班车从东直门交通枢纽公交换乘大厅载上乘客,驶出东直门交通枢纽。至此,东直门交通枢纽正式投入使用。

  今晨,记者在东直门交通枢纽看到,在公交换乘大厅南侧停发区,共有401、404、123、106、107路5条市内公交线先期入驻交通枢纽,并且枢纽的主要入口处和上车区,有10余名社会志愿者引导乘客乘车。

  据107路车队队长介绍,车队在接到入驻交通枢纽通知后,就在原上车点贴好通知,预先告知乘客,并且在枢纽入口处和里边放置了自制的引路牌,引导乘客乘车。

记者看到其余入驻的4条线路也都摆放了乘车引导牌。

  “东直门交通枢纽换乘大厅原来在这里啊,我是问了志愿者才找到这里的。”一位找到枢纽的乘客对记者说,虽然看到了引导牌,但第一次到交通枢纽乘车,还是有点不习惯。

  面积为2.9万平方米的公交换乘厅,今天入驻的线路仅占计划进驻量的1/4,因此偌大的南、北两块停开区略显空旷。记者注意到,今天进驻的5条公交线路均设置在枢纽的南厅,枢纽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厅准备在接下来的公交线路中使用,目前还在进一步调试中。

  据悉,枢纽先期启用的为首层枢纽公交换乘厅和地下一层轨道换乘厅,地下二层规划的停车场尚在建设中。在地下一层的轨道换乘大厅,可完成与地铁2号线、13号线和机场线的换乘。

  首日探访

  改上车点忙坏义务指路员

  今天是5条公交线入驻东直门交通枢纽的第一天。

  “往西走就到了……106在交通枢纽上车……坐123往左边走!”由于更改了发车点,这可忙坏了东直门义务指路员刘福深老大爷。

  刘大爷的“工作地”挂着“义务指路”的牌子。“8点我上班,这一早晨特多人问这几条线路的上车点。”刘大爷对记者说,“我昨天知道106、107、123、404、401路在枢纽上车的消息,就估计到今天要忙上一阵了。”

  5条线下车点 暂时还在原地儿

  记者乘坐入驻枢纽的123路公交车来到东直门站,但意外的是,到了东直门站后,公交车并未在交通枢纽停车,而是停在了原有停车点。

  据公交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换乘9字头公交车,5条线暂时在原停车点停车。待东直门9字头线路入驻后,就可实现枢纽内的城区公交和远近郊公交换乘。

  文/记者许晶宗波

  首日问题

  记者发现,枢纽内基础设施还不完善。由于找不到垃圾桶,不少乘客只能将纸屑或果皮拿在手里直至上车。公联公司表示,像路标、果皮箱这样细小的配套设施还没有配齐,将尽快安装这些设施。

  即将入驻线路

  从本月27日首车起,418、623、823路将入驻枢纽

  7月31日首车起,915、915快、916、916快、918、918快、980、980快9字头公交车也将调整至枢纽站内

  (注:行驶线路走向都不改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