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神枪瞄准第一金(图)

中国军团

  从夺取中国奥运第一金,到每届奥运大赛都战功不俗,中国射击队一直是中国体育军团在奥运赛场上的夺金大户。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获得了26个参赛资格,这一数字不仅在所有参赛队中位列第一,也是射击队历史上获得奥运“门票”最多的一次。神枪手们期待主场作战再立新功,更期待为中国代表团射落赛会第一金。

  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奥运会首金将在两个项目中产生,一是女子十米气步枪,二是举重女子48公斤级。代表中国参加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的是卫冕冠军杜丽和赵颖慧,以她们两个人的实力,完全可以为这枚金牌锁上双保险。
两人中尤以杜丽的表现值得期待,自从她在雅典奥运会为中国队射下第一金后,杜丽在气步枪项目上就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水平,在去年世界射击联合会单项年终世界排名上,杜丽高居榜首。不过近一段时间,杜丽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略显低迷,奥运赛场上她将面临众多高手的挑战,要想成功卫冕就不能有半点失误。

  和杜丽一样在2007年排名世界第一的还有男子气步枪选手朱启南、男子手枪速射选手张鹏辉、女子运动手枪选手陈颖,这三个项目自然也就成了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重点。另外,在有老将谭宗亮、庞伟、林忠仔把关的男子十米气手枪和手枪慢射两个项目,以及有名将任洁出战的女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中国队都颇具夺金实力。

  按照实力来看,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射击比赛步手枪总共十个项目上都有夺金的能力。射击比赛向来偶然性较大,选手除了要具备雄厚的实力外,心理素质、比赛状态、临场发挥都会成为影响赛果的重要因素。中国队近来的整体表现并不好,如何将压力变成动力,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将是中国步手枪选手们在最后的备战期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王乐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