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罕见金刚菩提珠直径7.9厘米 身价500美元(图)

大小金刚菩提珠的对比情况 小娟 本报记者 张维摄
大小金刚菩提珠的对比情况 小娟 本报记者 张维摄

  罕见金刚菩提珠直径7.9厘米身价500美元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小娟记者张维)外形另类、质地坚硬的金刚菩提珠做成手串深受“串迷”们的喜爱。昨天记者在一位藏友处见到了一颗直径在7.9厘米长的金刚菩提珠,叫人啧啧称奇!因为平日里最常见的金刚菩提珠也不过像拇指头那么大。“这是清蒸丸子吧?还没见过这么大个头的金刚菩提珠。”一位爱好手串的先生看到这颗硕大的金刚菩提珠后发出了感慨。记者看到,这颗珠子长得特别饱满,周身的颜色已经发红,还带着一节把儿。
藏友张先生说,这颗金刚菩提珠是从一位姓吕的好友处借来“扎势”的。正说着,他便拿出了尺子给大伙现场量起了金刚菩提珠的直径:7.9厘米。张先生还拿出了一颗直径在1.6厘米的金刚菩提珠和“7.9厘米”放在一起进行了对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关于这颗金刚菩提珠的来头,张先生只知道这是朋友从印度带回来的。为了弄清它的“身世”,记者连线到了它的主人吕先生,电话那头的吕先生说,他迷恋菩提珠有好多年了,而像这么大的金刚菩提珠他也是第一次见。这颗珠子是他去年去印度,看到有一老者摆着地摊在出售大大小小的金刚菩提珠,但摊上最抢眼的珠子只有这一颗,讨价还价后最终以500美元拿下。得到这颗珠子后的吕先生更是欣喜若狂。回到国内后,他将珠子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网上也是赞声一片。

  吕先生猜想道,这颗金刚菩提珠可能是国内最大的,因为像这么大的珠子也只有在基因发生变异的情况下才会长这么大,所以具有很重要的收藏价值。如果哪位“串友”想看看它,他非常欢迎!

  小娟 本报记者 张维摄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先生 | 张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