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汉和前儿媳结婚 爷孙俩变成父子关系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提要:最近,江苏省高邮市丁全仁老汉家一直吵闹不休。原来,丁老汉的儿子丁桂宏和儿媳詹小东离婚了,孙子亮亮(化名)就判给了儿媳妇。但如今,丁桂宏决定要将亲生儿子亮亮要回来。因为詹小东跟丁桂宏离婚以后,没过多久,便和62岁的的公公丁全仁结了婚。
这样一来,原本公公和媳妇的关系,就变成了夫妻关系,原本的爷爷和孙子也就成了父子关系了。

  这消息一传出来,像是引爆了一颗定时炸弹,激起了轩然大波。街坊邻居议论纷纷,孙子怎么喊丁全仁呢?是喊爸爸还是喊爷爷?那么,身为公公的丁全仁,为什么要和自己以前的儿媳妇结婚呢?

  居心不良公公打起媳妇主意

  这事还要从1995年说起。那个时候,丁家大儿子丁桂宏和媳妇詹小东刚刚谈恋爱结婚,就住进了这座丁家大院。当时的丁家拥有一个小挂面厂,每个月还能够收回几千块钱的房屋租金,经济环境应该算是不错。小俩口也是恩恩爱爱,但是结婚不到一年,大儿媳詹小东却突然提出,要搬出丁家大院。

  詹小东告诉丁桂宏:“我不想住在家里,你父亲不像一般的男的,有点像调情的样子。”

  丁桂宏得知后,曾以为父亲当时调戏詹小东,立即跟父亲闹得一塌糊涂。等丁桂宏把这件事情吵开之后,作为媳妇的詹小东,立刻受到姑嫂婆姨等人的猜疑。没办法,詹小东认为这样天天吵也不是事,只得躲,并催促丈夫,赶紧搬出去单过。但是,丁桂宏始终不肯,家里的房子多,他想呆在家里不想去外面吃苦。

  这次吵闹的结果是,夫妻俩单独开伙,但是没有离开丁家大院。两年之后,詹小东为丁家生下了唯一的孙子亮亮,爷爷丁全仁特别疼爱这个小孙子,因为带孙子,儿媳妇和公公之间,又恢复了来往,但是就在亮亮不到一岁的时候,丁桂宏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个偶然的时刻,他竟意外地发现,父亲和他的媳妇,发生了让他无法相信的事情。

  丁桂宏告诉记者:“那天我回来的时候,房门关起来了,我推门推不动,就从旁边楼上下去,那边还有一个门,是开着的,他俩一下被我撞见了。”但丁桂宏比较老实,他把门一推开,看见他们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就把门关起来,随后出去了。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就有些奇怪了,既然儿媳妇当初因为担心公公居心不良,闹着要搬出丁家大院,为什么后来又心甘情愿地跟公公在一起呢?这里边到底有什么隐情呢?

  被逼无奈媳妇自称有苦衷

  詹小东介绍说,她本来是一个受害者,可是大院里没有人同情她,反倒指责她是“狐狸精”,勾引自己的公公,而丈夫呢,又喜欢在外面玩,一天到晚不着家,詹小东就只好经常躲在娘家,早出晚归,可就在她最失落、最伤心的时候,公公对她关怀备至、嘘寒问暖。

  原来,儿子亮亮出生以后,丁老汉又主动提出,帮着她带孩子。詹小东晚上下班回来了,小孩在公公那里,她要上楼去看小孩。日久天长,那种环境下,家里人都对着詹小东吵,只有公公不对着她吵,反而对她好。两个人的关系,就开始缓和起来了。但那时候,詹小东并没有因此放松对公公的提防。

  詹小东告诉记者:“公公想做夫妻两个人做的事,我说这个不可能,我说我毕竟是嫁到你家里来的,公公跟媳妇,社会舆论肯定蛮大的。”

  既然詹小东是一个很清楚很明白的人,她也知道和公公在一起的后果,那她为什么还是要和公公走到一起呢?原来,这事情还是和钱有关。

  詹小东娘家家境较差,而兄弟结婚又急需要用钱,怎么办呢?恰好丁家所有的经济收入,都由公公掌管着。詹小东只好向公公借钱,公公也非常爽快,大大方方地借给了她。

  儿子丁桂宏告诉记者:“借了钱之后,父亲就折磨詹小东,跟她要钱,要钱要得没办法了,也就这么回事了。”

  公公和媳妇之间的丑事败露之后,让丁家其他成员十分地愤怒,丁桂宏说什么都要和媳妇詹小东离婚,可是却意外地遭到了丁家母亲的强烈反对。母亲认为,孩子还小。这让丁桂宏左右为难。

  到底怎么办?一家人想出了一个办法,什么法子呢?此类事情不能够再发生,一定要杜绝,于是让公公和儿媳妇写下一份保证书,两人相互保证今后不再来往。可是丁家人,对儿媳妇的排斥还存在,公公在金钱上对她的诱惑也还存在,区区一张保证书,又能够保证什么呢?离婚风波平息之后,丁桂宏夫妻就搬离了丁家大院,单独过起了自己的生活,这样一来,丁家大院又恢复了暂时的平静。

  气死婆婆全家人愤愤不平

  可惜好景不长,有人发现,写了保证书的公公出尔反尔,经常以看孙子为名,不断地纠缠着儿媳妇。丁家长女丁宏英发现,白天父亲在路上纠缠詹小东。詹小东也承认,她每到什么地方公公都跟着她。

  就这样持续了两年,一天,詹小东以儿子亮亮上学方便为由,突然就搬回了丁家大院,母子俩就住在大院这个二楼,紧接着,丁老汉就把挂面厂交给詹小东管理,而且时时以丈夫的身份对待她,还经常为了她吃醋。

  詹小东告诉记者:“他得不到我,整天和家人闹,家里小孩大人都不得安稳。我也难受,我也没办法,我也要在家里生活啊。”

  丁老汉对儿媳妇的行为,几乎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了,那他的老伴哪儿去了呢?就住在一个大院,难道她一点风声也不知道吗?她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对老伴的行为,怎么就不管呢?

  这个老太太也很不幸,她一直患有心脏病,詹小东嫁到丁家以后,和她相处得也不是太好,时常有矛盾,而等到詹小东第二次搬回大院的时候,丁家母亲已经是卧病在床,不能够走动了。这样大院里时常就能够看到,儿媳妇带着孙子和公公一起吃饭。

  丁全仁似乎对此不以为然,他告诉记者:“又不是当她的面在一起的。她又有病,有什么办法,我不能出去再找别的人去,老太太有病又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是11年。”

  詹小东搬回丁家大院以后,两个人继续维持着这种关系,于是家里的矛盾也就更加尖锐了。一方面母亲还活着,两个人却在眼皮底下,肆无忌惮地交往,而另外一方面,母亲就在病床上躺着,需要继续治病的救命钱,可是丁老汉却无动于衷。

  丁桂宏告诉记者,母亲在临死的时候,经常跪在父亲面前,要他给钱看病。丁家次子丁宏根也说:“我父亲他一分钱都不给我们,我们当然没有钱给母亲看病了,因为我们当时在家里面做事,在家里面做事是不拿报酬的,他就是不给钱,他说你们先垫,你们垫了跟我报。”

  因为没钱进行手术,2003年丁家老母亲已经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为了要钱给母亲治病,丁家老二动手打了父亲。被逼无奈之下,老丁这才把老伴送进了医院,但是为时已晚。到医院去的时候,医院说她本来有治疗机会,但现在治疗机会没有了,太迟了。

  母亲的死,让丁家的兄弟姐妹们永远无法原谅父亲。丁氏夫妇是在最艰苦的时候相识结婚的。刚返城的时候,丁家老太太就是靠在大街上卖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直到家里开了挂面厂,挣下一份产业。而精明的丁老汉,则一直掌握着家里的财务。儿女们怎么也无法理解,家里的产业,大部分都是母亲一手挣下来的,家里按理说很有钱,但是母亲最后竟然却死于没钱做手术。

  提起丁家老母亲的遭遇,了解丁家历史的老街坊邻居们,都有些愤愤不平,丁家老太太是不是被公公和儿媳妇之间的丑事给气死的呢?丁老汉自己承认,老太太原来不知道,她后来知道了就有点来气了。这件事在某种程度上促进、加速了老太太的死。”

  情理不通孩子名分难定

  母亲去世以后,丁桂宏毅然决定离婚。按照协议,詹小东带着儿子亮亮离开了丁家大院。但是没过多久,公公竟然干脆就住到媳妇家里去了,两人正式过起了日子。2005年的5月,丧偶的丁全仁老汉和离婚的詹小东领取了结婚证,正式成为了夫妻关系。

  对此,丁全仁有着自己的看法:“就是不知不觉地走到一起的,人与人之间经常在一起走,必然形成感情。”詹小东则认为:“1999年丁桂宏闹离婚时,我当时如果像这样,一点头一签字离开高邮,我的结局就不是这样子,我肯定嫁得出去,不说好,最起码两个人能相依相靠生活在一起。现在我只要一老一小,能有个安静的生活就行了。”

  虽然一家三口看起来也很幸福,但是和丁老汉正式生活在一起,也让詹小东无法面对自己的父母,其实她很想得到父母的谅解,但是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詹小东的父亲对此强烈反对,认为詹家的脸都被她给丢尽了。

  就在记者离开高邮没多久,詹小东打来电话说,儿子亮亮被丁桂宏抢走了。丁桂宏认为:“现在小孩才十岁,等到十四五岁的时候,他也有自尊,你让他脸往哪里搁?”其实抛开家族身份,丁全仁和詹小东两个成年人,没有血缘关系,的确没有哪条法律能够禁止他们结婚,这是他们的自由。可是他们的这份自由,毕竟不是处在一个真空的状态当中。其实,现在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小亮亮,这个孩子,他今后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家庭,面对社会的舆论,他幼小的心灵,又将会受到怎样的伤害?

  (据河南电视台报道本报记者艾卿整理)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小东 | 丁桂宏 | 孙子 | 丁全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