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通信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本报讯(记者刘静)“目前,奥运会通信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7月17日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奥运通信服务与保障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透露,“在无线电方面,已收到奥运频率申请8140份,已受理7000余份频率申请,指配频率2万多个。


  奚国华还介绍说:“奥组委、奥运场馆、新闻中心、奥运村、协议酒店和医院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覆盖和调测工作,奥运IT支撑系统、指挥调度系统等平台的建设和调试,国际传输网络的优化和扩容等方面工作已经完成;电信运营企业已能够提供十余类近百项高质量、个性化的电信业务服务奥运。”

  据悉,作为“科技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奥运的通信保障和服务工作涉及面之广、任务之繁重、延续时间之长、要求之高、难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它涉及到赛事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包括记者新闻稿的发布、电视转播信号的传输、赛事计时计分、测速测距等,都离不开现代通信技术手段的有效支撑。

  以前在使用移动电话的过程当中,有时会遇到“您拨打的电话网络繁忙,请稍候再拨”的情况,那么,奥运会期间是否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确实,奥运会期间通信的业务量或者话务量会猛增,很容易产生拥塞。在过去的几年中,奥运两个合作伙伴———中国网通、中国移动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容。但即使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容,也不能保证在瞬间完全做到没有拥塞。”奚国华回答说,“但是我们对运营商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一定的拥塞是允许的,系统瘫痪是不允许的。”

  TD-SCDMA服务本届奥运,也是广受关注的热点。据奚国华介绍,TD-SCDMA是中国提出的、具有主要自主知识产权的3G国际标准。经过这几年的努力,TD-SCDMA的技术和产品正日趋成熟,产业链逐渐完善。目前,六大运营商正在进行改制重组,重组时间在半年左右,届时中国将正式发放3G牌照。

  “从去年开始,6个申奥城市和4个非申奥城市进行了扩大规模的网络应用实验,在一年多的时间里,TD的覆盖已经达到了2G网的95%以上。”奚国华称。

  此外,对于北京地铁线路地下信号何时能开通的问题,奚国华回答道:“这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参与协调,据说最近取得了很大的突破。所以,渴望在不久的将来或者在奥运期间,部分或者全部能够在地铁里打通电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