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国家大剧院“上合之夜”音乐会璀璨上演

  “上合组织发出的集体声音”

  ——国家大剧院“上合之夜”音乐会璀璨上演

  18日晚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6位少女身穿粉色长裙,戴着穆斯林花帽,几乎垂地的细辫随着舞姿左右摆动,饰物沙沙作响,随着中间男中音的歌声,回响在观众耳畔。
您不要误会,这不是中国少数民族歌舞,这是塔吉克斯坦男中音歌唱家达斯吉耶夫等在首场“上合之夜”音乐会上的演出。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上合之夜”音乐会,邀请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杰出艺术家进行演出。

  由中国八一中学童声合唱团演出的童声合唱《茉莉花》拉开了18日音乐会的序幕。尔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音乐厅民间艺术团带来了民乐演奏《布谷鸟》,哈萨克斯坦音乐家献上小提琴独奏《引子与回旋随想曲》、民歌《我的爱情》、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我愿生活在梦中》,乌兹别克斯坦5位男士身穿民族服装进行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器乐演奏,吉尔吉斯斯坦艺术家则演出了诙谐的男中音独唱《撒巴尔拜之歌》以及抒情的女高音独唱歌剧《水仙女》选段《月亮颂》。

  达斯吉耶夫演唱的是《百花齐放》和《我见到了心爱的姑娘》。这位身兼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第一副部长的著名歌唱家在演出前告诉记者,第一首歌表达的是对和谐共处的向往,第二首歌则诠释了爱情这个人类永恒的主题。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17日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政府发起举办“上合之夜”音乐会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这一音乐会,中国观众和外国游客将再次听到“上合组织发出的集体声音”,欣赏到上合组织各国人民引以为荣的传统文艺节目。(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