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散步遭抢劫 身负刀伤追歹徒

  南宁晚报讯(记者林显威实习生李文)小黄在家门口散步被人抢走一部手机,手臂被砍伤。三名歹徒得手后驾车逃走,小黄忍痛奋起追赶,歹徒发现后,竟反追小黄欲行凶。17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这起抢劫案发生在罗文大道路口。
随后赶来的民警在可利大道截获两名弃车而逃的歹徒,还有一人跳进可利江中生死未卜。目前,此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搜救跳江歹徒

  18日零时左右,市民陆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在大学东路可利江桥上一名男子在被警方追捕过程中跳入可利江中,生死未卜。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大学东路可利江桥。此时已是18日零时30分,桥面上围观了不少市民。在桥下的可利江上,一条小渔船正在来回搜寻,渔船上数名民警正拿着手电筒四处照射,岸边5名民警也在尽力地搜寻。

  陆先生说,18日零时许,三名抢劫男子为逃避民警追捕,弃车而逃,其中两人往可利大道方向逃,另外一人跳进可利江中。民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打捞,仍然没找到跳江者。

  在门口散步被抢劫

  当天晚上,在罗文大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家住罗文大道的曾先生说,17日晚9时30分左右,租户小黄和朋友在家门附近散步,突然一辆载着3名男子的摩托车停在小黄附近,车子停下后,后座上的一名男子跳下车走向小黄,拿出一把刀架在了小黄的脖子上,逼小黄交出手机。小黄见情况危急,为了自身的安全只好将手机交给了对方。得逞后,对方往小黄的右手臂砍了一刀,然后跳上摩托车往市区方向扬长而去。

  忍着刀伤追赶歹徒

  在家门口被抢劫还受了伤,小黄实在咽不下这口气,他忍着疼痛跑回家中,简单向母亲说明情况后,驾着一辆摩托车追赶抢劫者。而小黄的母亲赶紧把情况告诉丈夫黄先生和房东曾先生,随后大家立即报警,同时把自家摩托车车牌号告诉了警察。黄先生担心受伤的儿子有闪失,报完警后,也驾车追儿子去了。

  疑犯回马枪欲行凶

  小黄一路追赶三名歹徒。在心圩附近,歹徒发现了小黄,看到他孤身一人,三名歹徒立即调转车头追赶小黄,其间还拿刀相威胁。小黄见此状,也当即调头。

  就这样,三人一直追赶小黄,从心圩到清川路口,再由清川路口转向了清川大桥,一路紧逼。这时,小黄灵机一动,从清川大桥转下堤路园欲往罗文方向找朋友帮忙。就这样,两车在堤路园上上演了生死时速,一路狂奔。

  兵分两路弃车逃跑

  行驶到可利堤路园路口时,民警发现小黄,在小黄的指认下,民警向三名歹徒发出警告。三名歹徒见形势不妙,猛加油门向大学可利路口一路飞奔而去,民警当即驱车追赶。

  眼看后面的警车就要追上来了,到大学可利路口附近,三名歹徒兵分两路弃车而逃。其中两人沿着可利大道逃跑,另一名男子往大学东路可利江桥方向逃窜。该男子跑到可利江桥上时,见无路可逃便纵身跳入江中,于是就出现了前面民警江面上寻人一幕。

  民警在江面、江边搜索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看到男子的踪影,最后只好放弃搜索回到桥面继续进行调查。

  两人被抓一人失踪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了西乡塘卫生院,医生正在为小黄包扎伤口。而黄家亲友们正在焦急等待着。医生介绍,小黄的伤口被缝了几针,并无大碍。

  看到母亲和亲人为自己担心,小黄有些过意不去,默默地安慰大家。小黄告诉记者,这些歹徒太嚣张,抢劫得手还伤人,当时自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抓住他们。

  凌晨1时40分,西乡塘派出所民警给黄先生打来了电话称,两名嫌犯已经被抓获。

  截至记者发稿时,跳江男子仍未有音讯。

  目前,此案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采访后记

  采访过程中,我们不由得为小黄的勇气叫好。小黄在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犯时,做出了一个合乎常理的判断,先是回家求助,再追踪歹徒,虽然其间险象环生,但最终还是将两名歹徒抓获,也算出了一口恶气。

  但也有人对小黄的行为持不同看法,认为他的行为过于鲁莽草率,没有考虑到自身的安全。但小黄的举动,使人联想到7月13日广东省顺德市一名女司机飞车撞劫匪的事件。试想一下,如果你是当事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做何反应呢?

  作为一个具有正确认知判断能力的公民,碰到不平事、违法行为,是不是应该有人性的愤怒,该不该让不法分子受到相应的惩罚?答案是肯定的。当然前提是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这就需要讲究一些策略和方法。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