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农村经纪执业人员已达3.2万多人

  新华网南宁7月19日电(记者覃广华、闫祥岭)广西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村民陈月红不但是一名种养能手,也是一名经纪人。她靠种植蘑菇走上致富路后,又毫不保留地把蘑菇种植技术传授给了其他村民,现在全村蘑菇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6.5万平方米。
同时,陈月红又当起了蘑菇经纪人,定点收购蘑菇,并销往广州、深圳,甚至东南亚地区。

  罗政村村民罗能说:“如果种出来的东西卖不出去,谁也不愿意种。有了经纪人,我们的东西就不愁没有地方卖了,收入也有了保障。”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近年来,广西农村经纪人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农村经纪人执业人员已有32005人,成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壮大农村经济的有生力量。

  据了解,北流市是广西农村经纪人发起最早的县市之一,现在农村经纪人队伍已经发展到了2921人,承担了全市85%的农产品的运销。经纪人队伍的壮大,使北流市的龙眼、荔枝、猪苗、树苗、竹编、蘑菇、八角等大宗的农副产品销售畅通无阻。2007年,全市农副产品成交额超13亿元,财政收入3100多万元。

  北流市委书记庞标益说,农村经纪人队伍的不断扩大,促进了农产品流通,带动了运输业、包装业、冷藏加工业、旅店餐饮业等产业的发展,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农村经纪业的发展,广西农村经纪人也由个体经销逐步走上联合、合作发展之路。不但出现了合伙经纪人,还有经纪人公司,县(市、区)、乡镇组建了经纪人协会。广西阳朔县60%以上的规模产业成立了经纪人组织。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广西农村经纪人的经纪业务量已达69.3亿多元。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政 | 陈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