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期间地震安全将被确保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赵婀娜)到现在为止,从地震预报科技人员所掌握的观测资料分析,没有发现北京及周边地区存在发生破坏性强震迹象。奥运期间地震安全将被确保。这是记者今日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国地震灾害预测与预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介绍,“北京奥运的地震安全保障工作是中国地震局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早在三年前,2006年初,中国地震局就筹备开始做好奥运的安全保障的准备工作。中国地震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奥组委三方进行了多次的沟通、研究,对确保北京奥运的地震安全工作做了认真的部署。”

  阴朝民介绍,目前,我们正对北京奥运赛区,包括其他的6个城市,从地震的速报、震情的跟踪监视、应急的响应和对策以及新闻的发布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预案。另外,为了提高这些地区的速报能力和震情的跟踪能力,我们增加一批观测站和观测点,对这些地区的速报系统进行了完善和提高,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演练,确保这些地区在奥运期间,地震的安全保障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另外,针对这些地区的特点,包括这些地区的应急避难场所等与当地政府进行了认真的建设,将确保整个奥运期间的应急工作、对策工作各方面及时到位。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介绍,到现在为止,从地震预报科技人员所掌握的观测资料分析,没有发现北京及周边地区存在发生破坏性强震迹象。同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有一套工作机制进行保障,有一套震情判定技术方案可以根据掌握的资料对不同阶段的震情趋势进行判断,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跟踪,以及物理和化学观测,每天24小时有人进行跟踪判定。

  据了解,北京地区的奥运场馆都是按照抗8级地震来设计,目前,北京地区共有31个应急避难场所,可容纳人员将近300万。首都圈(北纬38.5—41度,东经113—120度,面积15万平方公里)设有地震波监测台网107个,可监测1.0级以上的地震,监测能力为全国最高。阴朝民介绍,假如奥运期间北京有地震,根据目前的应急对策,我们可以及时有效的疏散人员。国家救援队、北京救援队都已进入应急状态,可以及时实施救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