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上海袭警案被告人杨佳已聘请两名辩护律师

  新华网上海7月19日电 (记者杨金志、刘丹)上海市律师协会19日表示,闸北袭警案被告人杨佳已聘请上海名江律师事务所谢有明、谢晋两位律师担任法院审判阶段的辩护人。

  杨佳在被侦查机关第一次讯问后,即要求律师到场,谢有明、谢晋两位律师接到有关机构指派,及时赶到现场,为其提供法律咨询。
受委托的两位律师还向侦查机关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在会见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向其了解有关案件的具体情况,并且认真解答了杨佳提出的一些疑问。

  案件进入法院审判阶段后,杨佳将继续聘请这两位律师为其辩护。之前杨佳书面委托母亲为自己聘请律师。之后,两位律师赴北京会见了杨佳母亲,其表示“经再三考虑,希望你们作为我儿子杨佳的辩护人”。当杨佳见到母亲亲笔签署聘请两位律师的书面材料后,随即签名表示同意,还办妥了所有委托手续。

  目前,两位律师已着手辩护的准备工作。他们已经赶赴羁押场所听取杨佳的意见,并开始查阅、摘抄、复制与本案有关的所有材料。两位律师表示,我国律师法明确规定“律师担任辩护人的,应当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证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正东对记者说,两位律师多年从事刑事辩护业务,具有较为丰富的法律服务经验。因此,相信他们能够依照律师法的规定,履行好辩护职责。

  此前,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烈锁受杨佳父亲委托,事先未经联系,于7月15日来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要求会见杨佳。检察机关告知熊律师,根据法律规定,律师如要为犯罪嫌疑人辩护,须先征求嫌疑人本人的意见,并向杨佳转告其父亲为他委托律师的情况。杨佳明确表示,只希望由母亲出面请律师,父亲请的律师不作考虑。

  16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约请熊烈锁律师,将杨佳的意见转达给熊律师,并出示了杨佳对委托律师问题所作陈述的笔录。

  7月1日9时40分许,杨佳携带刀具等作案工具伺机窜入闸北区政法办公大楼,在多个楼层先后突袭毫无防备的公安民警,致6名民警死亡,3名民警和一名保安员受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 谢晋 | 谢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