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交通压力严峻 预计每天2100万公交客流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曹凯 李志勇 孙莉)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令即将于20日生效前,北京于19日下午同时开通3条轨道交通新线,以应对限行所带来的奥运交通压力。

  北京将于20日零时实施为期两个月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这意味着每天北京将停驶一半的机动车,总数约达200万辆。
此举将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为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提供清洁空气。

  但是,限行措施将令北京每天有400多万人次客流从小汽车转向公共交通。奥运会期间,观赛流、旅游流、上班流合一将对北京交通形成巨大压力,交通部门预计选择公交出行的人数每天将达到2110万人次。

  19日开通的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3条新地铁线路,总长58公里,能够承担每天150万人次的客流。至此,北京共拥有8条在运地铁线路,总里程达到200公里,车站123座。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3条新地铁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北京奥运交通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地铁十号线一期自北京东南部通往西北部,将是京城上班族最依赖的一条线路。奥运支线将主要承运前往奥运村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众。机场线为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使市区到机场的时间缩短为16分钟。

  通过一个青花瓷瓶口状的入口,记者来到19日开通的地铁奥运支线北土城站的站台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青花瓷状的大柱。在这条贯穿奥林匹克公园,连接“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轨道线的起点站,人们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元素。

  土耳其世界通讯社的记者欧斯曼一来到这里,相机就“咔嚓咔嚓”响个不停。他对这里青花瓷的主题装饰非常感兴趣,“很像我们国家喜欢的蓝色,新鲜、好看”。

  在限行令实施的同时,北京市将自20日起增加2000多辆公交车、提高运输效率等措施,每天增加运力280万人次,使运力达到每天近1500万人次。

  奥运会期间,北京还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其中10条20日起开通;残奥会期间将开通16条奥运公交专线。

  7月31日,北京还将开通安立路快速公交3号线和朝阳路快速公交2号线两条大容量公交线路。

  北京的6.6万辆出租车不在限行之列,自7月20日起,出租车将保持95%以上出车率,日增加60万人次运力,达到每天248万人次。

  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显示,94%以上的北京市民支持单双号限行措施。在西城区一家外企工作的王静对限行非常赞同:“限行以后,车少了,上下班就不会那么辛苦了,空气也会好很多。”

  为缓解限行期间的交通压力,北京市还将自下周一起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大型商场上午营业开始时间调整为10时,晚上适当延长营业时间;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单位试行网上办公。

  不过,人们对北京公共交通系统能否经受住考验尚存疑虑。

  本周地铁系统多次出现故障。18日上午,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内照明系统出现故障,导致5号线全线多站被封站和限流,至少千余名旅客滞留站外。16日早高峰,地铁2号线移动闭塞信号系统发生故障,在更替旧信号系统过程中,行车间隔加大,导致在这一时段乘坐这一线路的乘客出现滞留现象。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新的信号系统仍在进一步磨合中,出现这样的情况请乘客谅解。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